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阶段开战 甲组两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8 中国体育报

  上周末,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而本周末第二阶段的争夺将全面展开。

  目前根据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最终排名,第一阶段甲组的前两名天津队、辽宁队和第一阶段乙组的前两名浙江队、江苏队将组成第二阶段的甲组;第二阶段乙组由第一阶段甲组后两名八一、四川和第一阶段丙组前两名上海、山东组成;第二阶段丙组则包含第一阶段乙组 后两名河南和南部女排以及第一阶段丙组后两名北京和福建女排。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三个小组中各队依然将进行主客场较量,不同的是同小组中第一阶段交过手的队将不再进行比赛,如第二阶段甲组中,天津女排将不与辽宁女排进行比赛。所以第二阶段小组赛将只有四轮争夺。

  本周末即将进行的是第二阶段联赛的首轮争夺。甲组辽宁队主场迎战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俗的浙江队,浙江队国手接应二传周苏红与辽宁队中的国家队队友杨昊、刘亚男直接对话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看点。而辽宁队中本赛季由主攻改打接应二传的“希望之星”楚金玲能否在与周苏红的较量中看到差距、取得进步也值得我们拭目以待。甲组另一场比赛由天津队坐镇主场迎接江苏队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目前未输一场,她们扎实的防线本场比赛能否经受目前最佳扣球排名榜“状元”小将陆燕的扣球考验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悬念。

  第二阶段乙组首轮的两场比赛可谓势均力敌:四川队主场迎战上海队、八一队主场迎战山东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八一队在与津、辽两队关键比赛中未能把握机会,但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八一队按实力是乙组当之无愧的“老大”。而上海队在第一阶段联赛中也保持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所以两队本轮谁能战胜各自对手都将为第二阶段排名奠定良好基础。四川和山东也将为能在新赛季联赛更进一步而努力。可以断言,乙组的比赛与甲组相比,激烈程度和悬念都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丙组首轮河南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南部女排主场接受福建女排挑战。以目前的形势,丙组四队均以保级为目的,所以第一轮比赛就将是“刺刀见红”的抢分战。没有国手加盟的南部和河南女排,队中年轻队员在第一阶段发挥出色,河南队的杨爽高居阿迪达斯最佳发球排名榜首位,而南部女排的刘晓佳、鲍红霞也在步步高最佳扣球排名榜上有名。反观北京女排,由于队员磨合缺乏默契以及主力二传冯坤的伤病,实力大受影响,要想在保级之路上取得优势还要立足于拼。可见,丙组的比赛将是三个组中最为惨烈的。第二阶段对阵形势11月13、14日甲组辽宁对浙江

  天津对江苏乙组 四川对上海

  八一对山东丙组 河南对北京

  南部对福建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