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前移国足攻字当头 阿里-汉终于不再顽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悬崖之战

  中国队VS香港队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11.17打香港队,二话不说,只有尽可能多地调动一切因素争取更多的进球。这个地球人都知道的道理,已经在中国队的训练中显示了出来,两天以来,三堂训练课完全是针对改善进攻展开。阿里-汉毫不犹豫地甩出手中两张牌,也许不是底牌,但看似还有点作用——郑智和边路。

  郑智:还在适应新位置

  昨天上午,中国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训练。当7打7分组对抗开始后,记者发现,郑智提升前卫,他首先与阎嵩李金羽组成中场,然后在换人后又与李小鹏徐云龙组成中场。到了傍晚时分在天河体育场的训练中,他再度在前卫线出现。整天的训练他再也不用回到防线上与李玮峰搭档了。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阿里-汉终于不再固执地认为中国队的防线缺少了郑智的话会弱不禁风。在昨天的两堂训练课中,郑智都当仁不让地出现在中场。

  从形势上看,中国队会使用菱形中场,而郑智是前腰最好的人选。阿里-汉安排的训练,并不需要他组织进攻,而是要他攻入禁区寻找射门机会。但从昨天的训练看,郑智在前卫位置暂时还没有找到感觉,在所有分组对抗中没有取得进球。作为两名前锋之后的前腰,这种状态显然不能叫阿里-汉高兴。不过要一朝改变打了两年的位置,就算是郑智也不容易。

  边路:上下一心抡大棒

  李小鹏对记者说:“我相信对付香港队打边路比较有效果。”而昨天傍晚的训练,阿里-汉非常详细地为两个边路讲解进攻套路,看来选择边路突破抡大棒是击破香港队的战术基调。

  昨天的训练内容显然相当重要,特别是战术训练过程中,足协新闻官董华特别要求电视台的摄像记者关闭机器,不许摄录有关训练内容。边路突破、中路头球轰炸很可能成为破香港的重要战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