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羽战逐个点:男单不得不看 混双不容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4 南方都市报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前奏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荟萃世界顶尖高手,广州球迷除了有幸近距离一睹明星风采之外,肯定还会被一场场高水平的比赛带到如醉如痴的境界中。

  如果用广州茶点来形容的话,本届比赛的男单是理所当然的“顶点”,价格虽贵点 ,但口味上佳;女单可以称作“特点”,虽缺了马尔廷和张海丽,但奥运冠军张宁、长得甜美的周蜜和龚睿那各有特点;女双绝对是“大点”,它是主食,广州双姝杨维/张洁雯的比赛不得不捧场;混双姑且称其为“中点”吧,两届奥运冠军张军/高崚社会活动多,状态不一定好;男双由于中国实力弱,可以看做“小点”。不过,由于在主场比赛,“小点”也可能变成“大点”哦。

  顶点:男单不得不看

  就其观赏性来说,羽毛球男单冠军的争夺肯定是“顶点”,况且由于奥运会上,中国三将林丹、鲍春来和陈宏无所作为,这次面对送上门的复仇机会,他们焉能不全力以赴?

  本次大赛,除了韩国人派出新人应战外,当今世界羽坛男单顶尖高手将悉数到场,包括陶菲克、索尼、皮特·盖德、黄综翰、乔纳森等。为了在奥运会后重振声威,从奥运会铩羽而归的中国队好手们早早就开始练上了,就等着这次比赛出口恶气。中国队头号杀手林丹在上月的丹麦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上两夺冠军,但两个冠军还不如一个六星级冠军,因而他早已磨刀霍霍。不过,他在八进四比赛中,还得与队友陈宏同室操戈,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下半区的夏煊泽、鲍春来,将遭遇皮特·盖德、陶菲克的挑战。

  特点:女单中国口味

  女子项目一直是中国人的天下,女单老将张宁在奥运会上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奥运会后,张宁与相恋多年的男友拉埋了天窗,但由于还要打明年的全运会,老公答允“让她再多打一年”。此外,即将“触电”的龚睿那、小甜甜周蜜和正宗广东姑娘谢杏芳的实力也是高人一筹。

  外国选手,即使张海丽和马尔廷不缺席,恐怕也难以撼动中国姑娘们一手托起的网上长城。

  大点:女双肯定捧场

  女双一直是中国军团的“保留节目”,不过,由两位广东姑娘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还是头一回。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广州双姝”的杨维/张洁雯奥运会后虽然活动频繁,但没有间断训练,状态让人期待。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她们折戟在队友组合高崚/黄穗的拍下,本届公开赛,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两小妹有望改写这一纪录。

  中点:混双不容错过

  如果说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混双冠军还算是幸运的话(因为在之前一直被韩国金东文/罗景民所压制),再次登上雅典混双冠军最高领奖台则绝对不是偶然。实力是高崚张军这对老搭档最好的写照,高崚曾对外透露,十运会后肯定得和男友陈宏把“那事儿”办了,不过,目前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高崚当然还是以训练和比赛为重。

  从分组抽签来看,这对搭档形势不被外界看好,因为同分在一个半区的奥运会老对头、英国的罗布森/埃姆斯将再次向他们发起冲击。在八进四时,奥运会上那场经典对决有重演的可能。

  小点:男双令人期待

  不要小看“小点”,说是小点,是相对的。相比起韩国、印尼、丹麦等男双实力强国来说,中国男双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但弱项也有不弱的时候,去年汤尤杯,正是两对男双选手桑洋/郑波和蔡贇/傅海峰出色的表现,中国男队才夺回了阔别12年之久的汤姆斯杯。

  在老师汤仙虎引退后,上海籍教练陆亨文正式出任男队教练,本次大赛也是他首次独立指挥。面对印尼、丹麦好手的竞争,陆亨文将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同样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高志明

  国际羽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鲍春来跌出前十

  本报讯 就在中国公开赛即将开战之际,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羽毛球选手的世界排名,中国队选手林丹继续其领先优势排名第一。

  奥运会结束后仅仅一个月,世界男单一号的林丹就“复活”了:在获得了丹麦公开赛冠军后,又在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夏煊泽夺冠。“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无疑,林丹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老将夏煊泽也因连获丹麦、德国两站公开赛亚军而重新杀进男单前十,排名第四。由于未参加10月的两站公开赛,鲍春来久疏战阵,已经跌出男单前十,排名第13。

  各单项榜首除男双易主外,混双陈其遒/赵婷婷排名达到历史最高的第二,他们取代奥运冠军张军/高崚成为中国第一混双。后者由于一直没有比赛,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九。(张强)

  竞赛日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竞赛项目比赛场地数

  11月9日 13:00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4片

  11月10日 13:00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

  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4片

  11月11日 13:00 女子单打、混合双打 4片

  19:00 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

  11月12日 13:00 女子单打、男子双打 2片

  19:00 男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11月13日 19:00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

  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1片

  11月14日 13:00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男子双打、女子双打 1片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