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璞伤退 周挺驰援--预选赛国足未战先折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悬崖之战

  中国队VS香港队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比赛未打,先折大将。中国队昨天传出消息,杨璞伤势加重无法继续集训,不日将离队返京。青岛队的周挺接到国管办的紧急通知,入队增援。昨天傍晚 ,周挺已经抵达广州。

  杨璞的伤情是年中在联赛中落下的左脚脚趾骨裂,因此还缺席了亚洲杯。该处伤患一直没好,此番来穗集训,杨璞就无法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前天还去训练的他昨天上午缺席了训练课,由队医进行详细的检查,最后国足教练组开会决定允许杨璞离队。杨璞原来司职左后卫,所以教练组同时研究决定,由青岛队的周挺顶替入队。昨天一纸调令已经到了青岛队的手中,从大连回到青岛准备参加青岛队集结的周挺行装未卸,立刻飞抵广州。

  除了周挺入队之外,昨天天津队的刘云飞和于根伟抵穗报到,已经出现在了傍晚的训练课上,不过并没有开始训练。

  壮胆

  “华山一条路”反而轻松

  与香港队背水一战,国足主帅哈恩嘴上“绝不含糊”——我们没有陷入危机!那我们真的没有陷入危机吗,但国足上下对形势判断不尽相同,有领导的凝重,有老队员的“轻松”,也有年轻国脚的“童言无忌”。看来统一思想减轻压力目前仍然是中国队最重要的课题。

  看,杨一民的帽子

  以前国足集结首日,虽然是分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但杨一民甚少到场。此次国足前天首次集结之际,杨一民即现身球场,足见他对此次主场迎战香港队的重视。而一身鲜艳的国家队队服,一脸严肃的表情,又有力地衬托出了他的心情。

  最为引人注目的,则要数他头顶上一顶黑色的帽子。不仅场外的记者注意到了这顶帽子,相信场内参加训练的每个球员也都不会视而不见。帽子的正前方,绣着一个红色的“T”字,“T”字后是一串越来越有力、越来越大的省略号;帽子的一侧写着“2006 world cup,Germany”(2006德国世界杯)。

  瞧,李小鹏的“心理按摩”

  对阵香港,国足不用考虑什么积分,他们出线的前提条件非常明确,他们不仅要胜,而且还要疯狂进球。心理学有种常见现象,没有任何退路后,人有时反而更加轻松。不知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相当一部分国足似乎也深谙此理。昨日傍晚,国脚中场主力李小鹏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可以选择打平的话,压力可能就大了。这种没有退路的比赛反而更好打。”

  另外一名主力球员郑智则说:“对于队员来说要将所有比赛当成普通比赛来打,形势摆在眼前,包括媒体球迷都知道这场比赛要求净胜球。场上打法要由教练来定,要求队员有大胜的信念。”

  听,徐亮的“童言无忌”

  比起老大哥们轻松圆滑的表态,新晋的国脚们就显得有些童言无忌了。在谈到目前的形势时,徐亮认为哈恩缺乏经验,他说:“足球场上哪有常胜将军,输球很正常。这可能是因为哈恩作为主教练带队的时间还不长,在重大比赛中缺乏经验。”也许是小徐觉得这样评价主教练有些过分,连忙补充道,“当然也缺了些运气,不过比赛没结束还有机会,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哪怕只剩一丝的希望,也要拼搏。”

  本报记者 唐元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