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国际大体联即将考察哈尔滨 申冬准备工作进入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4 黑龙江日报

  11月16日,根据国际大体联的安排,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将率领由主要官员和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行8人,来哈尔滨进行实地考察.。这标志着我省申办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让我们回首前期申办的轨迹,笑迎梦寐以求的那一天。申办倒计时

  2001年,省政府做出决定,以哈尔滨市名义申办冬奥会。

  2002年8月,在未能进入候选城市后,省体育局经过充分论证,与省教育厅研究,向省政府提出申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同时为申办2014年冬奥会做准备的建议。省政府同意了这一意见,将申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2003年6月,省政府省长办公会议正式决定,黑龙江省以哈尔滨市名义申办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

  2004年4月27日,国务院作出批复,正式批准黑龙江省以哈尔滨市名义申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2004年5月,我省派代表随中国大体联代表团参加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省体育局局长递交了由省长张左己签署的对哈尔滨申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支持信和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签署的申办信,中国大体联也递交了国家教育部领导签署的对申办的支持信。会议同时听取了我省关于申办情况介绍。

  2004年9月,我省代表团参加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汇报了我省的申办工作,与会议代表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同时还与第22届大冬会组委会进行了交流,考察了体育场馆和设施。

  2004年11月3日和5日,程幼东副省长率领申办委和省直有关厅局及哈尔滨市的领导同志一起,分别审看了申办宣传片、亚布力三维动画片并专程赶到亚布力滑雪场进行现场办公,专题研究亚布力滑雪场区域的迎检工作。考察准备时

  1:按照国际大体联对申办城市考察评估的内容及时间安排,迎接考察评估的接待工作方案已经完成。中间涉及22项重点工作,申办委员会就此明确责任,落实内容、标准,完成工作的时限,并对重点考察的设施、场所进行准备,形成了工作倒计时的活动计划。

  2:向国际大体联考察团介绍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陈述报告文字的翻译工作已经全面完成。陈述报告是按照国际大体联对申办城市提出的申办内容形成的。重点介绍亚布力滑雪场雪上场地、设施规划和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提供全景模型。

  3: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牵头,由省、哈尔滨市交通、通讯、广电、旅游等有关部门共同制作的3件演示作品完成。其中,由省发改委牵头制作了亚布力地区雪场规划及模型;由省测绘局负责制作了高质量的亚布力滑雪场现有和规划中的场地设施和接待能力的三维动画演示,为考察团献上直观的近远期视觉效果;由省信息港和省电视台共同合作的DVD宣传片,全面、生动地反映我省的自然地理、人文风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全面景观以及举办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场地设施和城市有关重要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计划实施时

  省政府决定投资开发亚布力滑雪场,采取分步实施步骤,以达到承办大运会和冬奥会标准。

  1:延伸亚布力滑雪场大锅盔高山雪道,将现有的3000米加长至5000米;拓宽二锅盔高山雪道,辟为高山大回转场地;改造大锅盔索道,变单人座椅为四人座椅;新建二锅盔索道变拖牵式为单人吊椅;从雪场新闻中心设置4人吊椅索道至高山索道起点。

  2:计划建设一座K120米级的滑雪跳台,以适应北欧两项比赛的需要。同时对比赛场地的观众席和停车位进行建设。

  3:按国际比赛的要求计划,在高山滑雪道的终点建设一座面积在6000平方米以上供运动员热身、裁判员工作、兴奋剂检测、国际官员工作的竞赛指挥中心。

  4:解决亚布力雪场的交通道路问题。在省交通厅的努力下,哈尔滨至尚志段高速公路的复线铺设今年年底即可竣工,尚志至亚布力段的铺设2006年底完成。亚布力至滑雪场公路路面过窄,不能适应大型赛事的需要,因此省政府已决定尽快启动支线工程,按照规划2007年底前铺设完工。

  5:改造亚布力滑雪场区域和沿途的环境问题。由于近年来亚布力滑雪场区域的建设开发不规范,影响了生态环境,造成了雪质和雪量的下降。目前各专门机构已开始运作,抓好雪场区域和沿途环境整治及卫生治理。

  抓申办,铁骑万里未下鞍;观前景,坎坷之后有灿烂。(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