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巾帼擂争川妹子曹呈担先锋 魔女芮乃伟带来新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3: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川妹子曹呈担任先锋首战遭遇韩国四段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女子围棋三国擂台赛?是的,今年的正官庄杯女子围棋世界锦标赛已经改头换面,今天在北京京广中心,这项“崭新”的赛事将正式落子。这是女子围棋史上第一个擂台赛,冠军队奖金为7500万韩币。昨晚抽签对阵,首盘比赛将由中国小将曹呈挑战韩国李玟真四段。

  代表中国出战的五名棋手分别是芮乃伟九段、张璇八段、徐莹五段、叶桂五段和川妹子曹呈初段。日本队阵容为小林泉美六段、矢代久美子五段、梅泽由香里五段、万波加奈三段、铃木步三段,韩国队则由朴智恩五段、尹英善四段、李玟真四段、玄味真三段、金恩善初段组成。相对而言,韩国队阵容最为鼎盛,中国队由于本次有“棋坛一姐”芮乃伟的加盟,在擂台赛这种特殊的赛制中,也有夺冠的希望,而日本队看起来还是敬陪末座的“命”。

  由于是首届女子擂台赛,韩国方面派出了30人左右的庞大代表团,其中包括玄味真的未婚夫金荣三七段,以及前来助阵的另两位男棋手尹盛铉九段和金明完六段。在中国队阵容中,小将曹呈初段系川籍棋手,前不久在北京进行农心杯三国擂台赛时,她多次担任现场记谱员,据悉,在国少队的女子棋手中,小曹呈已属佼佼者,不过与成名已久的老大姐们相比,功力尚浅,这次擂台赛,对她来说将是难得的锻炼机会。

  正官庄杯·前瞻

  “芮姐”带来新悬念

  正官庄杯开战在即,有“天涯棋客”之称的江铸久和芮乃伟夫妇昨天联袂抵京,不过这一次,韩国棋院客座棋士芮乃伟不再代表韩国,她将代表中国出战。

  如果不是正官庄杯这次改为三国擂台赛形式,“纹枰魔女”芮乃伟为国出征的时间或许还会向后顺延。当初,韩国棋院考虑到是三国间的擂台赛,无法让芮“客座”代表韩国参赛,与中国棋院协商后,芮乃伟回归中国队这个皆大欢喜的局面得以出现。实际上,中韩棋界在芮乃伟参赛资格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后,也使得本届女子三国擂台赛各队的实力在赛前趋于均衡。众所周知,芮乃伟虽然近年来在韩国女棋手的冲击下,战绩已不复当年,但仍称得上当今女子棋坛的佼佼者。何况,就在10月29日的韩国第16届现代汽车杯棋圣战本赛16强战中,她还执黑在百手以内擒得石佛李昌镐的大龙,并逼迫对方早早认输。芮乃伟对“棋坛第一人”李昌镐目前的成绩是6:2,绝对领先,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就像当年老聂率领中国队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强势前进一样,芮乃伟的加入也让中国队具备了问鼎的实力,对充满偶然因素的擂台赛来说,关键人物的个人发挥往往能决定冠军的归属。此外,在韩国女子国内头衔战中,存在一个奇怪的“食物链”:朴志恩总是输给芮乃伟,芮乃伟总输给赵慧莲,而赵慧连总过不了朴志恩一关……

  这一次,韩国队阵中少了赵慧莲,主将应该是朴志恩。那么,芮乃伟能否凭借其强大的实力,将棋坛微妙的相生相克之理再演绎一次?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