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亮相“换新衣” 李元伟:把联赛作为品牌来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2: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当大洋彼岸的NBA新赛季如火如荼上演之时,我们自己的CBA也将粉墨登场了。不过,这次它换了“新衣”,并在昨天召开的2004-2005赛季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展示。

  这件“新衣服”,有着明显的NBA风格,但标签上却写着“MADEINCHINA(中国制造 )”。其中,一下就吸引人们眼球的,便是那枚钻戒。就在不久前的NBA中国赛上,北京站还推出包括总冠军戒指仿制品在内的纪念品。今后,这些恐怕就不可能再那么热销了。因为从这个新赛季开始,CBA也将推出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而且价格不菲。

  据悉,CBA总冠军戒指每枚价值将达数十万元人民币,赛季总冠军队的教练员和队员每人都将拥有一枚。而从它那耀眼的光芒中所折射出的,不仅仅是它所代表的市场价值,更承载着深远的意义。正如它被赋予的名称———“中国篮球至尊钻戒”那样,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钻石是最高贵的饰品,象征着至尊的荣誉和梦想,也是最永恒、纯洁的象征。因此,至尊钻戒是运动员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荣誉的象征,也是联赛品牌价值、篮球文化的一种体现方式。”

  NBA将比赛看成一个产品,来包装、推销。CBA新赛季也这么认为,“服务好球迷、赞助商、媒体是职业联赛成功的关键问题,如果说每一场职业比赛都是球迷消费的一套综合产品的话,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通过赛制改革等手段提高产品自身质量。”李元伟说。

  也因此,有了推出全新的口号———“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有了首次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从中国篮协到各参赛俱乐部都设立经过初级培训上岗的“新闻发言人”,有效保障媒体的报道权和球迷的知情权;有了篮协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合作的“CBA与我共成长计划”;还有,明年初将开展的全国范围内“真心球迷”征集活动……

  谈起设计的理念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如是说:“我们正在把联赛作为一个品牌来经营,在球迷需求不断增强和细分的市场环境面前,CBA联赛必须建立起独特的有竞争力的品牌形象,并加强品牌传播管理。”

  本赛季是CBA联赛第十个赛季,首次取消升降级,所参赛的14支球队将首次按俱乐部所在主场行政区域分成南北两个赛区,每赛区7支队伍,其中,上海和八一、广东、江苏等同处南区。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1月14日在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打响,由升班马“福建浔兴SBS”主场对阵“浙江万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