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王磊美丽爱情险夭折 大剑客竟抱着娃娃才能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身高1.90米、体重超过一百公斤的大汉,每晚却要抱着一个长着长毛的大娃娃睡觉,这样的情景恐怕你没见过吧,不过刚拿到了奥运会击剑银牌的王磊却正是这样一个家伙。

  练剑只因一个玩笑

  谈起自己练击剑,王磊就忍不住想笑,原来这样一位奥运亚军走上击剑之路,竟然 缘自一位教练的一个玩笑。

  现在体重已超过一百公斤的王磊从小就有些胖,不过王磊的胖不是那种很笨的胖,他虽然胖却很灵活,再加上一会儿也坐不住的性子,小时候是个有名的小淘气。现在用王磊的话讲,他小时候肯定有多动症。上小学四年级时,有一次体校的教练去挑击剑苗子,在挑了几个条件好的孩子以后,他一扭头看到旁边有个小胖子蹦蹦跳跳的非常可爱,就对他说:“小胖子,耍剑你去不去?”“去!”不懂事却又很贪玩的王磊毫不犹豫就喊出了这个字,这就是王磊最终成为一名击剑选手的开始。王磊说,他的身体条件对于击剑来说实在算不上好,“真的就是那么一个玩笑,要不然我这辈子跟击剑都不会有什么关系。”

  “虽然我挺能吃,不过我在上海时就不会这么长肉,一进了国家队到了北京之后就胖得厉害了。看来还是北京的气候或是水什么的养人。”这是王磊为自己的发胖总结出的原因。

王磊美丽爱情险夭折大剑客竟抱着娃娃才能睡(图)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王磊在他13岁的时候失去了妈妈,从此以后,当工人的父亲一手带大了他。也正是从母亲去世之后,王磊开始懂事了。因为一直住在体校过集体生活,所以王磊说他“穷”也许谈不上,但他却是真的早懂了事,“早当了家”。

  “其实我母亲还在的时候,我也能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享受母爱。那时我住在体校,母亲每周都给我准备由里到外的七套衣服,一天一套,然后周末时带回家让母亲洗。可是母亲去世后,我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心里想的也多了,能干的事都是自己干,不让父亲为我操心。那时家境确实也很紧张,直到我17岁时进了职业队有了工资,才逐渐好了起来。”回忆起小时候,王磊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突然给人一种沉静的感觉。

  在此次奥运会之前,王磊的父亲一直生活在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房子中。“我从小就出去住体校了,后来长大了也长高了,每次回家都觉得家里变小了。”王磊说,“这次打奥运会决赛时,我们区里的还有体院的一些领导去我家里看电视直播,才知道我家条件这么差。那天正赶上家里的那台电视坏了,一屋子人是听着声音了解的比赛。现在区里给分了房子,我父亲却不愿意搬,在老房子照顾爷爷比较方便,而且上班什么的也方便。我现在也长大了,也有了些能力照顾他们,这种感觉很好。”

  当初只带着一床被子和几件衣服出去闯世界的王磊现在长大了,他说他有能力照顾老人了,说这些话时王磊已不再是平时印象里的那个爱调皮捣蛋的大孩子了,他仿佛一下子成熟了许多,母亲过早离开让他深知“责任”两字的含义,他曾对他女友的父母说:“我不会让她受苦的,请你们放心。”

  美丽爱情险些夭折

  王磊的女友是他在上海体院的学妹。一次王磊去上课时,看到了有位刚入学不久的女孩子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马上就喜欢上了她,顾不得有老师在前面讲课,王磊就厚着脸皮跟人家搭讪,更是要来了人家的电话。没过几天,王磊便展开攻势,没事给人家打电话,上课时和人家坐在一起,结果可想而知,没过多久王磊就“得手”了。

  “那时体院里有不少人盯着她呢,常有人要请她吃饭或约她出去玩,有些人缠得不行,我女朋友就说好啊,不过得带着某某班的王磊一块去,那人一听说是王胖的女朋友就不会再缠着了。那时我还算是罩得住。”讲起如何当这位漂亮女友的护花使者,王磊很是有些得意。

  一段美丽的恋情却因为王磊的入选国家队而遇到波折。由于要长时间在北京集训,两个人的见面机会少得可怜,连接起两个人的只有电话。几个月的时间,两个人各自都攒了一叠电话卡。两颗年轻的心不可避免地受到了考验,在奥运之前集训的那段日子里,两个人终于决定分手,“当时想了很多,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而且当时的备战也非常紧张,就分开了,这段分开了有一年的时间。”

  王磊说他与女友算是好事多磨,现在女友毕业了,以后的工作也将会在上海,虽然还要面临时空的阻隔,但经历了考验的他们变得成熟了很多。王磊说,他现在还没怎么考虑过结婚的事,但他会珍惜这份感情,他说他不能让人家受苦,他得对得起人家。

  决赛时他不知所措

  “比赛之后,我无数次想起这场较量,晚上会梦到,就是白天都会梦到自己后来击败对手夺了冠军。”对于这次与奥运金牌的擦肩而过,王磊事后有了清醒的认识:“还是我没有做好拿金牌的准备,特别是心理上,这次难得的机会来了,在我还没准备好的时候。”

  很多人认为,王磊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是一块“意外”的银牌,王磊对此并不否认。“奥运比赛开始之前,我也想过拿金牌,但我不是底气十足就冲着金牌去的那种运动员,毕竟我以前的成绩也没有给我这种心理上的支持。”王磊说,心理上的这种不成熟是他输掉金牌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由于没有背负着太多的期望和压力,王磊在奥运重剑个人赛前几轮的比赛中轻松出击,越打越好,但是当他进入决赛后,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当时很多人告诉我放开打,反正能进入决赛已是一个突破,不过我还是想多了,到了那种时候你会身不由己地想很多东西。再加上决赛中的对手又发挥得很怪,他的长处并没有怎么发挥出来,可是平时他的一些不太擅长的技术却发挥得非常好,这让我赛前的准备没发挥作用,再加上经验上的欠缺,输掉比赛也很正常。”

  历史无法改变,王磊说命运有时就是这样,也许会在你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时候赐给你机会,但是当你处于巅峰的时候,你也许连前八都进不去。“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四年,我还有上升的空间,特别是在心理和经验方面,我不敢说那时的成绩会比这次好,但我会努力让那时的我比现在的我更完美。”

  收礼只收大娃娃

  在国家队的宿舍里,王磊的娃娃随处可见,眼神随便转上半圈很容易就能找到几只,大大小小的坐在或趴在床上或柜顶。而这其中王磊最喜欢的便是熊娃娃,或许是和自己长得最为相像,要么就是喜欢它们憨憨傻傻的劲儿,在王磊的娃娃群中,熊的数量最多而且最“受宠”。

  王磊对于长毛玩具的喜爱基本到了离不开的程度,每天晚上他都是抱着娃娃进入梦乡。这次去雅典参加奥运会,击剑队在进驻运动员村后,王磊第一件事就是跑出去买了个大号的吉祥物回来,解决了睡觉时没有娃娃可抱的问题。不过王磊说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的毛太短,抱着不够舒服,好在时间不长,他还能克服。而从雅典回来在上海机场时,王磊的姨妈给他买了一个小鸡娃娃,王磊马上就抓在手里摆弄不停,甚至在接受采访时他都在不停地将娃娃摆弄来摆弄去,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

  对于自己的这一特殊习惯,王磊可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地方。王磊说,这个习惯是他小时候养成的。在他只有几个月的时候总是哭着不肯睡觉,后来家人发现只要给他一小团棉花让他攥在手里,他就会很老实地睡觉。从这以后,王磊在睡觉时再也没离开过这种长毛的东西,从棉花到小娃娃再到大娃娃,王磊的这一习惯也就保留了下来。上次王磊在国家队过生日前,他对队友们说:“你们也不用想着给我买什么好玩的东西了,每人送我一个娃娃就行了。”结果他过生日那天晚上收到了一大堆娃娃,他也过了一个很“爽”的生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