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王磊实在不像练剑的 女友:见我父母他紧张坏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第一次在近距离看到王磊的时候,他正站在一块空地上不老实地左顾右盼,而就在他的身边,他们的教练和队友们却穿戴整齐、正冲着他们面前记者们的镜头微笑。

  一个参加全队合影都不老实的家伙,这是我对王磊的第一印象。其实后来在谈到这一幕时王磊有过解释,他说乱动是因为他站在后面,整个人都被挡住了。在我看来这个解释很难成立,毕竟这是个身高1.90米而且又很壮的家伙。

  对王磊的第二印象来自于国家击剑队运动员公寓的服务员。“你们来找谁?”服务员看到有生面孔走进来免不了上来查问一番。“王磊。”“找王胖啊,做采访?”服务员听说是找王磊的马上就笑了。“是啊。”“他在房间呢,刚才还看见过他。”进入王磊房间正和他闲聊时,两个服务员从门缝伸进脑袋,好奇地想看看王磊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样子,结果被王磊“赶”了出去。这是个人缘很好、很招人喜欢的大孩子。

  王磊是那种很能说的家伙,采访中不用你问什么,他就会突突地说一堆,而且通常还是你想知道的。“比较能说”这一点已得到了王磊自己的确认,他还说击剑队的每个人都很能说,他甚至还说,击剑队里每个人都有“怪癖”,像某某分明是男的却爱装娘娘腔,某某明明是女的却偏喜欢看恐怖片等等。其实王磊说这些是有用意的,因为他的“怪癖”比别人都要怪,分明是个大汉,却要在每天睡觉时抱着娃娃。

  王磊还是个很直率的人。这一点或许是许多运动员所特有的个性。想到什么就说了,不像有些人在接受采访时总是小心谨慎,怕说错了什么话惹了什么麻烦。顶多在结束采访时,王磊会拜托你说,如果有什么说得过了就不要写了。采访结束后我想了一下,他也没说什么不能写的话啊,最狠的也不过是说他同屋的家伙总是娘娘腔。

  最后还有一点想说的关于王磊的印象,就是他实在不像个练击剑的,他太壮了。所以,他们都叫他“王胖”。

王磊实在不像练剑的女友:见我父母他紧张坏了(图)
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女友:见我父母他紧张坏了

  王磊虽然平时像个大孩子,可是他也有犯憷的时候。第一次跟女友顾御虹见她父母的时候,王磊出了一身冷汗,连话都不会说了。

  顾御虹是个很听话的女孩子,在有了男朋友之后马上就跟家里做了汇报。在得知宝贝女儿有了男朋友后,顾御虹的父母连夜研究后决定要马上召见王磊。听到这一消息,王磊就被吓了一跳。当逃兵是肯定不行了,无奈之下王磊只能硬着头皮在第二天去拜见了顾御虹的父母。

  “那次王胖可是紧张坏了。见了我父母一举一动都非常小心,刚坐下不一会儿,他就出了一脑袋汗。出汗不说,刚开始时他连话都说不清楚,弄得我都跟着着急。”谈到这段历史,顾御虹就忍不住想笑。“那天说话都小心翼翼的,还一个劲地跟我爸妈表决心,态度好着呢。也许就是看他这么‘老实’,见了面以后我爸妈觉得挺放心,就同意我们交往了。”

  “王胖特别会说话,逗着呢,我们经常一打电话就是一两个小时。我们不能经常在一起,王胖就尽量对我好,托人给我送礼物什么的。他这人还特别有责任感,他向我爸妈保证过,说要给我提供好的生活条件,不让我吃苦,他说如果办不到就不会娶我。我听了特别感动,我相信他。”

  谭雪:他绝对是个搞笑高手

  谭雪是王磊的队友,也是平时能和王磊一起调皮搞笑的同道中人,即使是这样,王磊仍让谭雪佩服万分。谈到王磊时,谭雪用一句话就概括了对王磊的评价:“王胖可是个搞笑天才。”说这句话时,谭雪脸上始终带着笑容。

  “王胖可逗了,贫着呢。”谭雪开始回忆王磊的事迹。“有一次我们找到一个一直想看的恐怖片,几个人在一起把窗帘拉起来准备好好过过瘾。这时王胖正好也在,他说也要看,那就看呗。结果可好,王胖的嘴一直也没闲着,一路给我们解说下来,本来是个挺吓人的鬼片,结果他一解说成喜剧了,我们几个听他的解说笑得不行,别人在屋外听了还挺纳闷:不是看鬼片吗,怎么笑成这样了?从那以后我们再也不让他跟我们一起看鬼片了,省得他在那儿捣乱。”

  “我们训练时非常累,不过王胖怎么累也忘不了搞笑,他总能把别人逗乐了,王胖在这方面称得上是个天才。”这是谭雪最后对“王胖”做的总结。

  撰文信报记者孙可

  星档案

  王磊

  籍贯:上海

  生日:1981年3月20日

  身高:1.90米

  体重:100公斤

  主要成绩:

  2000年世界杯法国站男子重剑个人第三

  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重剑个人亚军,九运会男子重剑个人第三、团体冠军成员

  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重剑个人亚军

  2004年世界杯西班牙站男子重剑个人第七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亚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