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彻斯特德 比独缺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28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主裁判波尔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第134次的曼彻斯特德比以0∶0结束了,这也是最近几年来两队第一次在德比战中互交白卷。

  失望的肯定是主场作战的曼联,他们的前锋们依旧没有找到球门在哪里,球队离联赛冠军也越来越遥远。

  而这一分对于曼城来说已经是相当满意了,队员们在赛后激动提拥抱在了一起。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们能够在老特拉福德全身而退令主帅基冈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萨哈撞破了头

  曼彻斯特德比一向以对抗激烈和火爆闻名,当年曼联的队长基恩就发生过故意将曼城球员踢伤的故事。这次的交锋也果然毫不逊色,开场仅仅6分钟的时间,场上就已经发生了两起较为严重的碰撞事件。

  开场不到一分钟,曼联的C·罗纳尔多在高速突破中,曼城的中场防守大将故意阻挡犯规,结果小小罗的鼻子重重地撞在了对方的面门上。小小罗被撞的七荤八素,而博斯维尔特的眉骨也被撞破流血。接着又是曼城的小将乔丹在禁区前沿恶意冲撞曼联的前锋萨哈,两人头撞在了一起,双双“杠头开花”。萨哈头上的血更是一直流到了脖子上,看上去十分血腥。

  边路突破犀利的小小罗此后一直是小心翼翼;而也许是后脑遭受了严重的冲击,在之前还连续创造杀机的萨哈在此后的比赛中一直浑浑噩噩,不是频频越位,就是接连错过射门良机。曼城凶悍的防守的确起到了作用,很好地将曼联一开始的疯狂进攻气焰打压了下去,为最后的平局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史密斯吃红牌

  主裁判波尔也是曼城可以在客场逼平强大对手的一个关键因素。在曼联一开场的狂攻中,波尔对于乔丹野蛮冲撞萨哈的行为没有判罚,而且曼城在禁区内的两次明显犯规也是无动于衷。

  先是在角球进攻中,迪斯汀动作明显地拉倒了准备冲顶的西尔维斯特。接着还是角球,米尔斯又将准备在门前补射的萨哈死死地压倒在地。结果主裁判波尔都没有任何的表示,这让曼联队员和场下的主帅弗格森愤怒不已。其实如果判罚点球的话,那么曼联有望早早打开局面,比赛也肯定会是另外一个结果。

  不过对于曼联的球员,主裁判波尔倒是非常严厉。迟迟没有进球的曼联前锋史密斯因为两次粗野的铲球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主裁判波尔果断地罚下了场。少一人作战的曼联就更难在密集防守的对手门前找到破门良机了。

  曼联射术糟糕

  尽管有众多客观因素,但是曼联的实力毕竟还是在曼城之上,比赛中也是完全掌握了主动权。曼城的反击几乎无法对费迪南德领衔的曼联防线造成什么威胁,而曼联则创造出了不少的得分机会。

  第4分钟,萨哈就差点破门,他的单刀球射门被对方的后卫乔丹在球门线前解围。下半场曼联几乎就是在围攻对手。第63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基恩远点头球摆渡,史密斯门前精彩的倒钩射门被麦克马纳曼神奇在球门线前挡出。6分钟后,曼联几乎打破僵局,萨哈前场直传吉格斯,威尔士人禁区中路边缘左脚弧线球射门擦立柱偏出。就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曼联还有机会,萨哈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稍稍偏出。

  这场比赛曼联一共有14次射门,而且有11次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内,他们的对手曼城只有可怜的3次。但是,没有了范尼的曼联就像被拔了牙的老虎,就是无法完成最后致命的一击。“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这一点是确定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说,“但目前我们处在一个很奇怪的时期,就是无法像往常一样把机会变成进球。”

  “前锋们必须对自己负责,不进球是令人担忧,尤其是当我们的球队具有天赋和对球门的威胁时。”弗格森依旧喋喋不休,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搞不清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能再浪费机会了,这非常糟糕,我无法告诉你为什么会这样。”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