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复活 “MM”来电 火箭主场击败宿敌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28 新闻晚报

  火箭昨天主场以104∶101加时赛击败宿敌国王

  郁闷了三场之后,回到“家”里的姚明终于爆发了。在昨天的丰田中心,姚明豪夺33分,并抢下12个篮板,帮助火箭完成了上个赛季以来一直无法完成的任务———击败国王。

  33分12个篮板,姚明不再沉默

  麦蒂在前两场比赛已经慢慢苏醒,等待姚明复活也就成为火箭击败国王的关键。所幸的是,回到丰田中心的姚明给了大家一个吃惊的答案。

  开场之后,姚明一扫前几场的低迷,连续进攻得手,首节就拿下7分。整场比赛中,姚明也找回了久违的投篮手感,出手20次命中13次,33分的得分也是全场最高。

  除了让人吃惊的数据之外,姚明昨天在两个关键时刻的表现成了火箭获胜的保证。当第四节还剩下约3分钟时,火箭以79比85落后。此后的时间几乎成了姚明的个人表演,他先是造成米勒犯规,罚中两球,然后又连续两次投篮中的。终场前2分18秒,姚明再次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91平。在韦伯再次为国王取得领先后,姚明在本节还有1分23秒时两罚两中,再次将比分扳平。正是凭借姚明在3分钟内的10分,火箭才得以获得加时赛的机会。

  加时赛最后16秒,以101∶103落后的国王发动最后攻击,先是韦伯的上篮遭到姚明封堵干扰未进,被姚明抢下篮板,接着毕比出手不中,关键的篮板又姚明得到。火箭就此锁定胜局。

  56分25个篮板,“MM”威力初现

  一个复活的姚明加上一个苏醒的麦蒂,之前关于“MM”组合的美好想象在昨天的丰田中心变成了现实。麦蒂昨天也抢得23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们联手拿下56分和25个篮板,这和当年的“OK”组合的数据如出一辙。

  其实在前一天和灰熊一战中,“MM”组合之间已经显露出一定的默契,只不过由于姚明受困于犯规过多,使得两人之间擦出的火花只是一闪而过。昨天,两人的内外结合也真正成为火箭的进攻保证。

  两人最经典的一次配合出现在第三节还有8分钟时,当时麦蒂运球到三分线附近,由于他此前在三分线上已经2次出手中的,国王队的三名球员对他进行包夹,包括盯防姚明的布拉德·米勒。此时篮下的姚明已经无人看防,麦蒂心领神会,简洁地将球直塞姚明,姚明轻松再得2分。

  这一次进攻配合对于“MM”组合来说无疑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只要姚明和麦蒂两人都能打出状态,对手便不得不对其中一人进行双人甚至三人包夹,而此时另一人便可以轻松得到足够的进攻空间。第三节在麦蒂的发威之下,姚明也相得益彰,4投3中添上6分。

  姚明和麦蒂昨天全场出手的次数都是20次,撇开加时赛的因素,两人的出手次数应该在15次以上,这也是“MM”组合应该表现的理想状态,也应该成为火箭今后进攻的一个重要参照标准。只要两人每场出手的次数总和保持在30到35次,“MM”组合就有了发挥威力的基础。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