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M经典配合国王溃不及防 姚明两篮板锁定胜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01 新闻午报
MM经典配合国王溃不及防姚明两篮板锁定胜局(图)
  姚明单挑韦伯和米勒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连续低迷三轮的姚明,终于在主场爆发,全场贡献33分12篮板3助攻2抢断,打出了新赛季开始后最出彩的一场比赛。

  硬吃韦伯

  韦伯是1993年的状元,姚明是2002年的状元,昨天姚明让师兄有些尴尬。刚开场不到3分钟,姚明先是在右路底线附近面对韦伯的防守晃了半天手臂后转身跳投“开斋”,接着又接沃德的吊球拿球后直接上篮得手,身边的韦伯防守不成反而领到第二次犯规,早早就被换下场,姚明加罚完成打3分,帮助火箭队打出6:3开局。

  戏耍“奥胖”“奥胖”原来是指大鲨鱼奥尼尔,但奥尼尔今年已经成功瘦身,反而国王队倒是出现了一个新奥胖———奥斯特塔格。从爵士队改投国王队后奥斯特塔格胖了许多,比赛中已经完全跟不上节奏,当然也防不住姚明。第二节姚明面对奥的防守轻松转身跳投命中。接着麦迪找准奥斯特塔格这个软肋,突破到篮下后在空中面对奥斯特塔格,以非常轻巧的一个动作将球拨给姚明,奥斯特塔格还没回过头来,姚明已经轻松地将球放进篮圈,将“新奥胖”耍得晕头转向。

  MM经典配合

  第三节还有8分钟时,姚明和麦迪之间上演了新赛季开始后两人最经典的一次配合。当时麦迪运球到3分区附近,国王队的3名球员都围了过去,包括盯防姚明的布拉德·米勒,姚明顿时成了篮下的“孤家寡人”,麦迪心领神会,简洁地将球直塞姚明,无人防守的姚明轻松再得2分。这正是MM组合最有威胁的一种进攻模式。第四节力挽狂澜

  终场前1分23秒,姚明再次得球,篮下中路后仰跳投,韦伯无奈只能犯规,姚明2罚2中再次将比分追平,这也是常规时间内场上的最后2分,双方以93:93进入最后的生死战。第四节姚明一人5投4中加4罚4中砍下12分,成为火箭队生天的头号功臣。

  两篮板锁定胜局

  加时赛最后阶段,姚明连续抢下两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并造成韦伯的犯规。虽然在压力下,罚球表现不尽人意,但最终还是帮助火箭将胜果保持到比赛结束。晓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