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育与监督共举固本与治标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杨文辉

  近年来,新城区始终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致力于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工作作风良、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干部队伍,通过建设一流的干部队伍,加快全区建强创佳的步伐。尤其是近两年来,该区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监督,双管齐下,标本兼治,取得了明显突破。

  深化教育谋治本

  提高干部队伍的创新力和战斗力,关键在于抓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教育,练好“内功”。为了强化干部队伍的宗旨意识和综合素质,新城区将今年定为“大培训年”,通过组织多层面、全方位的培训,努力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年初,区委制定了培训计划,将区委党校确定为培训基地,把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列为主要内容。先后组织了两期新提拔领导干部培训班、两期区级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干部达500多人次。

  加强监督律言行

  一个班子能否成为具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战斗堡垒,“一把手”是关键。按照这种思路,新城区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以加强对党政“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全程监督为突破口,不断加大考核、监督力度,使“一把手”的执政理念更加科学,执政行为不断趋于规范。“一把手”任职期间,区委通过不定期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会、个别谈话、查阅党委会议记录和“一把手”述职等方式,了解班子履行职责的情况。同时还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信访、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的联系,了解掌握领导班子的运转情况,逐步形成了“一把手”自我监督、群众民主监督、班子内部监督和上级监督相结合的监督网络,为“一把手”廉洁从政、履行职责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不拘一格塑人才

  培养一支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输送新鲜血液,既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干部队伍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需要。为使年轻干部尽快胜任并投入到全区的各项工作中,新城区积极为后备干部打造锻炼平台,加快年轻干部的成长。今年,选派了10名后备干部到各委、办、局担任助理,抽调部分后备干部到区纪委、重点项目办、信访局、创卫办等部门,直接参与全区中心工作,抽调部分后备干部到省建设厅、教育厅、市委组织部等省、市机关挂职锻炼。通过各种方式的培养,后备干部的成长周期被有效缩减,基本具备了走上领导岗位的综合实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