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利凭借一股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14 今晚报

  泰达队在中超联赛第三阶段强力反弹,教练组功不可没。特别是在昨天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后,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公开表示,非常满意教练组的工作。不过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教练组组长刘春明却表现得非常低调。在总结球队何以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时,刘春明更多地归功于队员良好的精神状态。

  “关键是队员们团结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无论是在日常的训练还是在比赛中, 大家都能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刘春明表示道,“在保级的重压面前,队员们始终能够保持旺盛的斗志,能够保持全队步调的高度统一。而在今年联赛取消了降级之后,大家的这股气也没有泄。在比赛中打出了天津人的精气神,这股气是胜利的基础。”

  从联赛初期的挫折到如今球队的重新崛起,泰达队的这股气也是来之不易的。特别是在保级压力巨大的日子里,教练组为了减轻大家压力,一直告诉队员们不要有包袱。“只要你们按照教练组要求的去打,那么即使最后的结果不理想,这个责任也会由教练组全力承担。”刘春明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保护大家的自信心,就是为了将全队团结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气”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一支球队要想获得好成绩,合理、有效的技战术打法同样不可或缺。联赛第三阶段以来,泰达队在前腰位置上起用马拉,在右边前卫位置上重用国青小将蒿俊闽被认为是教练组排兵布阵的两大亮点。对此,刘春明只是淡淡地表示,重组了阵容之后,教练组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要尽量加快节奏,同时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从实战来看,队员们做得非常好。”刘春明这样表示道。而对于泰达队中年轻球员的表现,刘春明认为他们能够抓住机会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与特点,这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