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锵锵丽人行】情系武汉队的庞贝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01 武汉晚报
【锵锵丽人行】情系武汉队的庞贝尔(图)
  时间:2004年11月7日,悠闲的午后地点:循礼门上岛咖啡屋,庞贝尔常去的地方题记:

  因为威尔、文森特的神奇表现,他开始为球迷所知。但实际上他早已是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常客,并先后为武汉队带来了8名外援。

  4年来,他几乎没有从外援身上赚到多少钱,但他却无怨无悔地坚持在武汉工作。

  他在巴西拥有一家乙级俱乐部,但他却梦想着帮助武汉队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

  (初见恩里克·庞贝尔,是前几日在武汉队的训练场上,他正和外援热烈地讨论问题,浑厚的嗓音和坚定的语调,虽然只是一个侧影,却让人很容易记住这个干练、敬业的巴西男人。

  而在这个阳光午后,当栗色卷发、俊朗面庞的他,挎着黑色背包,穿着蓝色休闲衬衫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忍不住感叹他的年轻和活力。

  听说他喜欢吃巧克力,我们特意带了一小盒比利时巧克力作为见面礼,庞贝尔像孩子一样惊喜地接过。真巧,这正是他最爱的口味。

  点上一杯卡布其诺,他杂糅着各国风情的气质,在咖啡弥漫的醇香中慢慢展露。)

  背景:2000年12月,时任武汉红金龙队主教练的塞哈范打电话给庞贝尔,请他引进几个高水平外援。这是庞贝尔第一次接触到中国的职业联赛,这一次到武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机遇,而这个机缘把他和武汉紧紧地联在了一起。我的事业就在武汉队

  记者:作为一位在中国足球圈闯出些名气的足球经纪人,你有没有考虑过为其他俱乐部提供外援?

  庞贝尔:我不喜欢被称作“足球经纪人”!我的工作层次要高得多。现在“经纪人”已经沦为了贬义词,他们是人贩子,为了赚钱,不顾球员和俱乐部的利益。而我看重的不是钱,我一定要在武汉队干出一番成绩。

  我来到武汉已经四年了,这四年,武汉队是我惟一的选择。尽管有人劝过我,扩展在中国的事业,我却从没有考虑过其他中国足球俱乐部。

  记者:你为什么如此偏爱武汉队呢?

  庞贝尔:因为信任是最重要的!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和尊重,是我一直呆下去的原因。

  记者:听说在武汉的四年,你并没有赚到多少钱,今年的威尔甚至让你有所损失。是这样吗?

  庞贝尔:赚钱不是最重要的。我对钱看得不重,我是个有事业心的人。比如,我不和其他俱乐部接触,是因为我觉得我的实力还不够。帮助武汉队拿到中超冠军,这才是我的目标。几年来,我一直坚信武汉队可以冲超,正如我将继续坚信武汉队将在中超取得好成绩。

  我百分之百肯定,如果明年我能够以某种身份参与到俱乐部中,我们武汉队的成绩会稳定在中超的中游水平。

  (谈及工作,他激动地比划手势表达观点,自信和真诚写在脸上。作为巴西人,庞贝尔天生有着对足球的狂热,在他眼里,足球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激情飞扬的一面溢于言表。)也曾是球场上的“国王”

  背景:庞贝尔曾经是个职业球员,效力于法国和比利时的乙级俱乐部,踢过欧洲联盟杯。他的足球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出生于富裕家庭的他,五六岁时就邀请一帮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在自家私有的标准化足球场里踢足球。后来通过地区比赛,一步步成为了职业球员。

  年轻的庞贝尔挺有天赋,17岁便效力于巴西一家乙级队,弗拉门戈等大俱乐部都曾经请他加入。

  庞贝尔:我小时自视过高,认为自己什么都办得到。我拒绝了弗拉门戈等巴西俱乐部,一心想到欧洲施展才华,因此错过了进国家队的机会,这也许有点可惜,但足球带来的快乐并没有减少。我在法国和比利时踢球时,我就是当地的“国王”,我的球迷比威尔在武汉的球迷要多得多。(这时的庞贝尔非常得意,说起话来神采飞扬。)现在我偶尔上场踢踢球,也能够赢得大家的掌声。

  记者:真自信呀,你有自己的偶像吗?

  庞贝尔:我在不同阶段的偶像也不同。罗纳尔多曾是我崇拜的偶像,但自从他受伤后状态不再了,我也就不再追捧。现在我很喜欢罗纳尔迪尼奥和舍甫琴科。他们两人的状态十分稳定,为俱乐部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这是我欣赏他们的重要原因。

  记者:你在球员生涯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庞贝尔: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交了很多朋友。朋友们对我帮助很大,为我打开了许多的门。正是塞哈范这位朋友,给我打开了武汉队这扇门。东湖、美食和中国茶

  (话题转到了生活,他的语调马上变得轻柔,和蔼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浪漫情怀表露无遗。)

  记者:你最喜欢武汉哪个地方?

  庞贝尔:东湖。东湖的美景,让我陶醉!平时工作压力太大,那是惟一一个让我感受到轻松和惬意的地方。

  我还有个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就是品尝中国美食。

  (这时翻译徐杰忍不住爆料:“晚餐时,我总是提议去吃巴西烤肉。庞贝尔却说:不,我们吃中餐。我们两个人到餐馆,结果点的菜把一张四人桌放满了,还没有上完。”)

  记者:正如巴西人喜欢喝咖啡一样,中国人爱喝茶,你来中国4年了,喜欢喝茶吗?

  庞贝尔:我还经常喝茶,各种茶我都有兴趣品尝。那天,我和威尔他们3个外援一起去咖啡馆,他们都要了咖啡,只有我要了一杯绿茶。他们笑我,“恩里克已经是个中国人了!”

  背景:远方的家人是庞贝尔一直牵挂的。这时,他忍不住掏出手机,里面珍藏着数十张照片,是他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还有他的后院、游泳池和鹦鹉,这时的他更像一个享受生活的居家男人。

  庞贝尔:我经常和家人分开,这就是工作。但不论我在哪里,我的妻子和儿子维克多都在背后支持着我。每天,我都打电话回家。我儿子维克多已经18岁了,他不爱踢球,不过我尊重他的选择。

  虽然家人不在身边,好在我在任何地方都有可以交心的朋友,所以内心不会孤独。

  (愉快的咖啡时间即将结束,庞贝尔明天又要飞往广州。)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对武汉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庞贝尔:是这几年在城市建设上的巨大变化。这几年武汉越来越美了!这也是我留在武汉的原因之一。武汉队的前景一定也能像我们的城市一样,越来越好!

  (坐在回报社的车上,我们讨论着庞贝尔。激烈与温和、自信与谦和、威严与亲和,为什么他能融于一身?或许因为多年在世界各地的漂泊经历,使他有了一颗四海为家包容的心。正如他所说,咖啡和茶,我都喜欢,在哪里我都感到快乐。)

  (本报记者 叶凤 李小娟 李琦 刘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