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抵穗加紧练进攻 中港战汉家军没有退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也没有红地毯。小组出线形势严峻的国家队昨天中午抵达广州时,场面冷冷清清。傍晚时分,主教练阿里-汉率队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抵穗后的首节训练课,训练内容并不是简单的恢复调整,而是包含进攻、分组对抗等运动量颇大的训练项目———背水一战的国家队必须要加强进攻了。

  7名球员暂时缺席

  昨天中午12时50分,国家队主帅阿里-汉及其助手德容、翻译董铮抵达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与他们一起抵达的还有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等人。

  下午3时,是国家队规定的报到截止时间,但只有16名国脚按时报到,尚有7名队员未到。但这7名队员里面没有之前传言要缺席训练的大连实德队员,他们分别是天津康师傅队的刘云飞、于根伟;上海申花队的杜威、肖战波;深圳健力宝队的李毅以及邵佳一和李铁这两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

  “由于上海申花队11号有一场联赛补赛,天津和大连两队今天(7日)晚上也有一场补赛。天津队的两名队员今晚打完后明天赶来,申花的两名球员估计要等到他们(俱乐部)补赛完才能到,”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解释说,“至于李毅,因他父亲明天要动手术,他希望能在家陪一下父亲,手术顺利的话,李毅明天也将赶到。”

  阿里-汉增加训练强度

  国家队以往集训的首日训练内容大多是恢复调整,但在昨天,阿里-汉增加了训练的运动量。在例牌的慢跑热身以及有球活动后,阿里-汉一声令下,国家队15名队员走到场边搬球门。(来自北京现代队的杨璞因有脚伤并没有参加对抗训练。)搬完球门后,阿里-汉让孙寿博、李健两名守门员各自站在球门前,将其余13名队员分成三组在15×20米的小范围内进行分组对抗。每两队球员的对抗约为4分钟,然后让赢的一队继续当擂主,接受另一队的挑战。阿里-汉要求队员在如此小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射门,同时还要对进攻方球员实行贴身逼抢。

  这样的训练既兼顾了进攻也强调防守,因此强度相当大。几轮下来,国家队队员都已经大汗淋漓。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沈阳金德队的陈涛表现抢眼,共攻进三球。训练结束后,阿里-汉对他也给予肯定:“陈涛是很好的球员。这次让他进队是要通过训练对他进一步观察,如果表现好的话,他届时完全有机会上场。”
国足抵穗加紧练进攻中港战汉家军没有退路(图)
  上图:国家队小组赛最后一战必须放手一搏全力进攻。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