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将莫宁两难选择 冠军和钱要哪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曾经叱咤风云的阿朗佐·莫宁现在面临一个选择:留在网队拿高额的工资;或者加盟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条件是失去很多钱。

  1780万合同卖1400万

  在送走肯扬·马丁和基特尔斯后,基德也无心比赛,网队实际上已经土崩瓦解。这对于渴望得到总冠军的莫宁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在上周网队主场以77∶100输给老东家热队后,莫宁的总冠军梦再度复苏,他暗示《纽约每日新闻》的记者,希望可以回到迈阿密,与“大鲨鱼”奥尼尔联手打天下。

  不过莫宁与网队的合同上还有三年的有效期,价值1780万美元。高额合同是莫宁脱离网队加盟其他球队的最大障碍,因为争夺总冠军的球队通常都没有太多的资金空间。

  因此莫宁希望网队用1400万美元买断原本属于他的1780万三年的合同。这样莫宁就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一支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比如热队)。

  网队只肯出600万

  网队主席罗德·索恩曾经买断过“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和吉姆·迈克维尼的合同,但他不准备在莫宁这件事上犯傻。

  “如果你面对着手下的一位球员跑到你办公室里来跟你说:‘我想拿着你们的津贴到其他地方打球’,你自己会认为会发生什么事?”索恩显然不会做便宜莫宁的生意,“你的球队会因此混乱不堪。这种事绝不会发生,我现在就可以向你保证。”对于网队来说,只有莫宁愿意放弃得更多,他们才会肯跟他谈买断合同的事宜。索恩表示如果莫宁一定要走的话,网队最多出600万买断他的合同。

  那么网队能否把莫宁交易出去呢?索恩否定了这个可能:“以他的身体条件考虑,他是个无法被交易的球员。”据《纽约每日新闻》分析,很少球队愿意冒风险与一个曾经做过肾脏移植手术,已经34岁的中锋签约。

  如果莫宁成功加盟其他球队,他的薪金很可能仅为110万美元———这是联盟为效力十年以上的老将提供的最低保障。
老将莫宁两难选择 冠军和钱要哪个?(图)
莫宁:“我要转会,难道就值这个价?”(设计对白)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