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12年剑客生涯如过眼云烟 王海滨:遗憾亦是一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通专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 在昨日男花团体失利后,王海滨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看上去有点失落。与以前那位激情四溢的剑客相比,现在的王海滨显然成熟了很多。

  遗憾亦是一种美

  从悉尼奥运会上意气风气的最后一剑到雅典决赛场上的看客,王海滨坦然接受了这 样的角色转换:“没能上场痛快地厮杀,这种痛苦肯定是有的。但遗憾也是一种美,我也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王海滨在国内外赛场上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也留下了两度冲击奥运金牌未果的遗憾。回眸在12年中走过的日子,王海滨如此评价:“在这么多年的付出中,我获得了击剑带给我的快感。”

  难定封剑时间

  老“三剑客”中,叶冲董兆致两人都明确表示将在明年十运会后封剑,只有王海滨尚未确定封剑时间。“我觉得现在还能打吧,我现在最主要的不是凭实力,而是凭对击剑的理解、多年的经验去打。”遥想2008年,王海滨表示:“到时能否在阵中还不能确定,如果说中国队需要我,我肯定会全力去作最后一搏。”

  争取成为国际裁判

  2002年,王海滨赴法国学习法语并加盟当地一家俱乐部练剑。回想在异国他乡的日子,王海滨说那是“艰难与快乐共存”。

  明年6月份在南京大学攻读法语的他将毕业。王海滨告诉记者:“明年将继续攻读研究生,一是使今后的择业道路更宽广些,二是完成一个多年的心愿———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裁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