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退出的决心有 挽留的感情真--舜天想说分手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2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城头变换大王旗。在纷乱的中国足坛,这行诗句同样贴切。这不,风传舜天集团也要从江苏足球中抽身而退了。想说分手不容易。现在的问题是,即使舜天要退,恐怕也不那么容易。面对省领导的挽留,舜天真能义无反顾?退出的决心有,挽留的感情真。舜天能否如意,目前还是未知数。当然,不管舜天退还是不退,我们都不会意外。

  退出并非空穴来风

  难道舜天和江苏足球5年的缘分真的已经走到尽头?我们还是先听听舜天方面的说法吧。舜天是否退出,决定权在集团董事会,但是舜天俱乐部副总张玉道透露:“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集团从来没有开会研究过退出的问题。而且,俱乐部至今没有收到集团关于明年不搞足球的通知。”对于目前风传的退出消息,张玉道担忧地表示:“今年的联赛还没打完,这样的消息对我们打好最后四场比赛是非常不利的。不管怎么说,俱乐部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管好队伍,决不能自乱阵脚。”当然,张玉道的这番言论并不构成舜天不会退出的足够证据。

  事实上这么多年来,舜天在足球产业上的高额投入在集团内部一直饱受争议,舜天集团有关领导不止一次地大叹苦经:“内部职工给我们的压力也很大。”舜天集团员工认为,如果球队成绩打好了,那还无所谓,毕竟投入得到了回报。但是现在的情况是,舜天集团花钱无数,但是江苏足球始终让人看不到希望。舜天尚有冲超希望的时候,在集团投身足球的问题上,内部的两种声音处于均势,而第三次冲击彻底失败之后,反对派成为主流。舜天萌生退意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中国足球混乱的现状让他们倍感彷徨。

  “中国足球乱成什么样了,这趟浑水还是远离为妙。”一位官员私下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就算舜天冲上中超又怎么样,上去还不得天天面对假球、黑哨和赌球,恶心不恶心?”回过头来想,舜天退出的想法恐怕早就在心底孳生。

  记得2001年的那场退出风波,尽管舜天的大旗最终未倒,但是有人事后表示,其实舜天搞不搞江苏足球无所谓。记得上半赛季结束后,在俱乐部和媒体的座谈会上,舜天集团总裁董启彬心寒地说:“投身足球4年多,我们不仅付出了巨大的财力人力,还投入了感情,但是足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难受。”记得舜天客场输给陕西国力之后,在回南京的飞机上,俱乐部董事长黄宏亮疲劳地说:“集团方面的工作已经很忙,做董事长两年多,在俱乐部上投入的精力我全是牺牲的休息时间。”尽管如此,舜天的贡献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很多人甚至将江苏足球冲不上顶级联赛的责任归结到舜天头上,这有失公平。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李一宁率先挽留很意外

  直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才知道舜天退出的传言。“舜天集团从来没有和体育局正面谈过这个问题,至少没人找我谈。”李局长说。“舜天搞了5年的足球,对江苏足球贡献很大。据我接触了解,从董启彬、黄宏亮到陈彪、张玉道,这些领导对足球都是有感情的。”赞扬似乎并不够,李局长转而直截了当地表达了挽留舜天的意思。

  “这么多年,大家都知道搞足球不容易,但是胜负乃兵家常事,相信舜天能够正确对待。舜天在江苏足球身上是花了工夫的,我和省里面有关领导都非常清楚。我想,无论我们还是全省球迷,都希望舜天能够留下来。”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队员们理解舜天

  “舜天大约是寒心了吧。”一名老将喃喃地说。“我们当然希望舜天能够留下来,但是集团万一真的退出,我们也能理解。这么多年了,舜天确实费了不少心,江苏足球搞成今天这样,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理解之余,几名老队员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一个担忧:“我们老了,年轻队员必须尽快成长起来,提高江苏足球的水平,否则江苏足球不要说发展,恐怕连生存都成问题。”队员毕竟改变不了什么,在观望的同时,他们表示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好最后4场比赛。“即使舜天不搞了,我们也要给人家一个好的交代。不要到了最后,留下的还尽是不好的记忆。”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