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车撞汽车数十死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3 南方都市报

  火车撞汽车数十死伤

  伦敦郊区发生惨剧至少6人丧命,铁路安全再成关注焦点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列特快火车11月6日晚在伦敦以西65公里处与一辆汽车相撞,警方现已证实至少6人在事故中丧生,另有11人重伤,25人轻伤。铁路安全再度成为英国人关注 的焦点。

  数节车厢底朝天

  运输部门新闻发言人说,这列火车于当晚格林尼治时间17时35分驶离伦敦帕丁顿火车站,开往英格兰西部港口城市普利茅斯。18时15分左右,在伯克郡阿夫顿内尔韦一个无人看管的平交路口,高速行驶中的这列火车与一辆汽车相撞,导致约8到9节车厢脱轨,其中数节车厢底部朝天。

  目击者说,那一幕就像好莱坞大片:轿车被掀得老高,然后跌落在路边;列车也像喝醉了一样瘫倒在地。

  列车轿车驾驶员均丧生

  事故发生后,20多辆急救车和14辆消防车迅速赶往现场;与此同时列车上的乘客也展开自救,纷纷敲碎车窗玻璃往外爬。5个小时后,所有受困者都被解救出来。

  英国警方介绍说,至少有6人在事故中丧生,其中包括火车和被撞的轿车的驾驶员;另有11名伤者情况危殆。

  英国卫生与安全部门正对车祸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英国运输部门表示,该道口虽然无人看管,但两边都设有自动栏杆。到底谁应该对事件负责任,“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英国铁路发生了多起重大事故,令铁路安全成为英国人十分关注的政治话题。

  目击

  “前面的车厢竖了起来”

  车祸现场简直像人间地狱,幸存者在寒风里发抖,看着一个个死伤者被人从废墟里拖出来,一些乘客不由自主地去摸摸自己的大腿或脑袋还在不在。

  一位名叫理查德·米克尔赖特的乘客说,他起初感到火车在剧烈颤抖,看见前面的车厢竖了起来,后面一节倒在铁轨旁。“看起来就像一截法国棍子面包,两头扭曲。”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记者当时碰巧就在列车上,他在报道中描述说:“列车猛地顿了一下,剧烈抖动后停了下来。车厢哭喊声一片,乱成一锅粥。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把安全锤,敲碎了玻璃,爬了出来。”15岁的梅杰坐在前面的车厢里,他说:“车辆开始摇晃,扭曲,最后脱轨,行李到处乱飞;车厢里的灯突然熄灭,可怕极了。” 钟和

  图:

  11月7日,救援人员在英国伦敦以西的伯克郡察看脱轨的列车,该列车6日晚与一辆汽车相撞,造成数十死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