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超级罗本奏响蓝色狂想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穆里尼奥的豪华跑车早已开足马力,可上帝还是觉得不够,于是又给他们加装了一台名叫‘罗本’的火箭推进器。”当罗本第一次在超级联赛中首发,单枪匹马帮助球队1比0艰难战胜埃弗顿后,《卫报》评论中的酸味已经无法掩饰了。凭借着“改装”后的第一次亮相,切尔西就一举超越了原本趾高气扬的阿森纳,坐上了英超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上半场,蓝军不思进取

  就在上个月因为有疑问的点球在曼城手下吃败仗后,切尔西已经在三条战线上取得了18天内的6连胜,但本场对埃弗顿的苦战可能是这其中最艰苦的。埃弗顿在开场仅40秒的时间里就给蓝军制造了麻烦,而18分钟卡希尔门前8米的头球攻门也多亏门将切赫的鱼跃扑救才力保大门不失。切尔西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控制了局面,小将罗本的远射还曾经两次击中门梁。但在绝大部分时间里,蓝军的攻击手们都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找不到准星,兰帕德、达夫和迪亚戈无数次将球打高。

  尽管在被热刺逼平后曾经怒斥不思进取的对方“把一辆大巴停在门前”,但穆里尼奥对埃弗顿积极有效的反击战术仍然赞赏有加:“他们虽然尽力防守,但并不保守;我们对他们的经验和力量感到非常棘手。”感到了压力的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采取了相当积极的鼓励措施:“我告诉他们,如果想拿冠军就要冒险。要么冲上去拼命,要么回家抱孩子去。”事实上,这套激将法作用相当明显,切尔西下半场的气势迅速转旺。达夫、兰帕德和古德约翰森轮番在客队门前制造杀机,埃弗顿的防线一时间摇摇欲坠。“如果不是这样刺激,他们可能只是安安稳稳地守着一场平局。现在更衣室的气氛就像赢得了杯赛的冠军一样,而不仅仅是拿到3分。”葡萄牙人对此感到十分得意。

  下半场,罗本单骑救主

  然而,如果不是小将罗本,穆里尼奥就没有这样的心情了;埃弗顿在第57分钟的反击甚至差点让平局都变成伦敦人的白日梦。切尔西有威胁的进攻大多和罗本有关,他的盘带突破成了对手的心腹之患,制胜的进球也来自他的奔袭。第71分钟,古德扬森中场的直传创造了机会,罗本从右路一路带球进入禁区,而当被身后赶上的威尔拉拽后,罗本又在摔倒前的一瞬左脚挑射,精确地越过了门将马丁的十指关。

  对于罗本的进球,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赛后满是无奈。“这也许是全场比赛中我们的中场第一次散开阵型,但就被对手抓住了,我们的球员没办法追上罗本,他太快了。”对罗本的表演心服口服的莫耶斯甚至也做起了“白日梦”:“如果我有1200万英镑,我也会找个这样的球员的。不过,当你买不起阿曼尼这样的名牌时,就不得不穿着最朴素的T恤上街。”

  穆里尼奥绝对买得起名牌,但这笔为切尔西换来最近两连胜的生意却不是他经手的:“我可不能把不属于我的功劳据为己有。”虽然有些为时已晚的意思,葡萄牙人还是由衷地感谢他的前任拉涅利,“买罗本可不是我的主意,不过当我知道他是我的球员时我非常高兴。他能够轻易甩开后卫进球,他拥有成功的一切因素。”而他的队友们显然也很高兴这个神奇的年轻人站在自己的身边。“他还只有20岁,拥有远大的前程。”和罗本几乎同时从埃因霍温加盟的凯日曼说,“他的每次触球都充满了威胁,没有对手能够阻止他逼近球门,任意球、助攻或者进球,他可以做到一切。”而中场核心兰帕德则强调罗本带来的观赏性:“能和他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太棒了,而且球迷也会对此感到兴奋的。”

  “无以伦比的速度,绝妙的门前感觉,这个家伙肯定是今年的最佳新人。”《卫报》几天前还在质疑切尔西买人政策,现在对买进罗本的交易也无话可说,“超级罗本已经证明了自己,就是当选今年的最佳球员也没有什么好惊奇的。”郭晓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