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数胜港队史:24年前曾7-0 林乐丰沈祥福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4:22 球报

  据了解,为了确保能以净胜球的优势击败科威特队,中国足协“内定”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要以6:0以上的比分取胜。不过,以两队近几年来的交锋记录来看,以6:0以上的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在历史上曾经交锋过数十次,只有一次出现过超大比分,但那已经是24年前的事情了,巧合的是当时的比赛地点也是在广州,当时在广州进行的一次国际 邀请赛,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被分在了一个小组当中,结果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以7:0的悬殊比分屠杀了中国香港队。当时在国家队中效力的林乐丰、沈祥福等球员都应该记得那场胜利。

  除了那场超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之外,中国队还有两次以4:0的比分击败过中国香港队,但这两个4:0的比分也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1983年在曼谷举行的奥运会亚大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4: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1986年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进行的安法杯国际邀请赛中,中国队同样以4: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在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数十次的交锋记录中,只有这三次是分差最大的。其余的比赛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优势,但赢球大多也只能是赢一个球。

  米卢执教期间,中国队只与中国香港队进行过一次比赛,是一场在香港举行的友谊对抗赛,结果这场比赛中国队以1;0的比分取胜。

  哈恩上任后,在2003年的东亚四强赛中与中国香港队有了第一次接触,结果这场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比赛,中国队靠着年轻队员周海滨和赵旭日的出色发挥以3:1击败中国香港队,随后在200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在客场艰难地以1:0击败了中国香港队。

  由于近年来香港联赛走向没落,香港足球的整体水准下降了不少,从实力上看,中国香港队的实力照以往要差一些,近年来也没有涌现出像样的球星,像李健和这样36岁高龄的老将仍活跃在联赛中并连续三年获得足球先生。足以说明香港足球后继乏人。如果进行横向对比的话,中国香港队的整体实力相当于中国的甲级球队水准。香港足球权威人士郭家明也承认目前的港足水平也就是国内的甲级中游球队水平。

  尽管中国香港队与中国队相比实力上存在着差距,但中国队要想以6:0以上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仍然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过早的图谋进对手几个球,更容易使自己背上包袱,目前的情况下就应该放下一切的心理包袱,不去想净胜球的问题,以“能捞几个是几个”的心态来准备这场比赛。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