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前队长点评新队员 程晖:不差技术缺大赛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1:5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15分,中国女曲将在世界冠军杯比赛中迎战新西兰队。因为比赛都是在北京时间凌晨进行,女曲前任国家队队长程晖错过比赛直播。“我是在中午的新闻里才知道比赛结果,整条新闻还不到2分钟。”程晖已于10月初回上海队报到,她的身份依然是教练兼队员。而0比2负于荷兰的结果,并没有让她感到十分意外。

  和程晖同时退役的还有黄俊霞、陈朝霞、聂亚丽和侯晓兰,虽然付宝荣的锋线搭档 唐春玲也出现在本次比赛的大名单中,但她并没有随队前往阿根廷。在本次新入选进国家队的8名队员中,上海队的王怡等4名队员也参加过奥运集训,但参加冠军杯这样高水平的大赛,还是第一次。

  “我们这次退下来的6个人中间,从前锋到守门员,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程晖言下之意,老队员退役等于抽走半支国家队,“其实从技术上来说,小队员和我们相差并不多,关键是她们比赛打得太少,缺少大赛经验。”6名退役的队员中,除侯晓兰因患有严重的风湿暂时无法正常训练外,其余5名队员在各自地方队依然是中坚力量,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女曲后备人才的匮乏。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德国、阿根廷分别战胜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新老交替是每支队伍必经的过程,和中国队相比,越是强的队伍更替越快。因为他们国内从事曲棍球运动的优秀选手实在太多了。”程晖说。

  德国、阿根廷、荷兰将是本次比赛最有实力问鼎冠军的球队。“虽然荷兰队奥运会后也经过了调整,但是相比起中国女曲的新队员,她们年轻选手的战术意识和基本功都比中国队好些。”中国队此后参加的五场冠军杯比赛,程晖将担任电视录播解说顾问。作者:本报记者邹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