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狮当了回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3:1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7年前,为松日队效力的高洪波射失一粒点球,将武汉队提前送入甲A;7年后,在厦门蓝狮当了主教练的高洪波终于报了仇:昨天,在中甲第30轮的比赛中,厦门蓝狮4∶2战胜了武汉黄鹤楼队,使武汉队本来只要再增1分就可以提早实现冲超的愿望,不得不拖到了下一轮。此役厦门蓝狮最大的功臣是外援图穆,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厦门蓝狮目前积43分,列积分榜第五。

  昨天下午的比赛,因受到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武汉队锋线杀手文森特和达科斯塔停赛,再加上伤病,此战武汉队多达5名主力队员不能上场。尽管开场不到3分钟,武汉队连续获得了两次角球机会。但在第4分钟,蓝狮队外援图穆左路得球后突破,晃过武汉队后卫防守袭击到禁区,并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武汉守门员扑救不及,尽管黎梓菲在球门线上解围,但皮球还是滚入网窝。蓝狮队1∶0领先。有了一球垫底,蓝狮队发挥得更加出色,防守反击打得十分有效,图穆在前场十分活跃;后卫贴身逼防,出脚简练,很少让武汉队能从容得球创造射门机会。第20分钟,武汉队小将胡卓伟攻入他的处子球,将比分扳平。逼平了对手后,武汉队士气大振,在第32分钟,前锋王小诗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入网,武汉队将比分反超。落后的厦门队并不气馁,5分钟后,图穆梅开二度,比分变成了2∶2平。

  下半场,图穆依然神勇,多次制造有威胁的射门。第77分钟,刚被换上场仅5分钟的杨小奇攻进一球,蓝狮再次领先。武汉队的球员情绪上产生了波动,打得比较急躁,一直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在终场哨声吹响前的两分钟,图穆又攻进了一球,4∶2的比分彻底打破了武汉队冲超的美梦。

  赛后,厦门蓝狮主教练高洪波非常谦虚地表示,虽然在客场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在比赛中不难看出蓝狮队和武汉队在实力上的差距,获胜比较侥幸。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