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也要求俱乐部公开财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近日,“财务公开”问题再次成为足协和俱乐部之间的争论焦点。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昨天表示:“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今年年底也要公开财务!”“查账”一下成为了足协和俱乐部双方的“软肋”。

  阎世铎说:“关于中国足协承诺的公布今年中超联赛的预算,我们会如期地向中超俱乐部公布。财务公开是市场经济发展包括职业化发展到今天的历史必然。现在,俱乐部怀疑 足协财务有问题,那么我们也想看看各俱乐部的投资使用究竟合理不合理,有些钱到底用到什么地方去了。我觉得社会的监督、财务的公开对于每一个单位和个人都具有同等效力。”

  据圈内人士透露,国内有些俱乐部的确有两本账。明账上报中国足协,用于财务统计,暗账上则有不能公开的“公关费”。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曾公开表示,足协为要盈利的财务报表,逼迫俱乐部上报盈利假账。足协则认为,俱乐部的假账是自己造成的。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表示,俱乐部提出查足协的账,绝不是要和谁为难,只是想通过这一手段让大家了解,我们投入的钱到底花在哪里了,最终目的是促进中国足球的体制改革。

  中甲武汉落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