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出人才,出高水平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袁伟民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务必扎扎实实做工作——多出人才,出高水平人才

  据新华社南京电(记者 李贺普、王恒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在昨天结束的全国体育竞赛工作会议上说,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各级体育部门务必扎扎实实抓好竞赛和训练工作,要多出人才,出高水平人才,提高中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争取20 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32枚金牌、17枚银牌、14枚铜牌的辉煌成绩,列奖牌榜第二位,实现了中国竞技体育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在讲到中国奥运军团时,袁伟民强调,说中国军团,不仅是赴雅典的代表团人员,还应该包括全国从事竞赛和训练工作的体育工作者,这是一个庞大的、训练有素的团队,更多的人没有去雅典,但同样付出了辛勤劳动,他们是幕后英雄。

  袁伟民说,我们在回顾辉煌成绩的同时,应该冷静地看到中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与美国、俄罗斯还有差距,澳大利亚等与我们也很接近。袁伟民对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和奖牌数作了分析,他说,美国37枚金牌、103枚奖牌;俄罗斯27枚金牌、92枚奖牌,中国32枚金牌、63枚奖牌。中国运动员的夺金概率大大超过了美国和俄罗斯,有些项目的金牌是运动员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拼来的。但是,美国和俄罗斯的整体实力还在,而且基础雄厚。他们醒悟了,认真抓了,下届奥运会就会多拿金牌。他指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竞技体育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如果我们的工作不慎重,放松了,就会掉下来。

  悉尼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119工程”,即田径、游泳和水上三大项目奥运发展规划。袁伟民说,在雅典奥运会上这三大项都拿了金牌,但是每一块金牌都来之不易,而且中国在田径、游泳和水上三大项上的整体实力还不高,高水平人才少,因此今天日子好过了,明天就可能日子不好过。今后,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下更大功夫,付出更多代价,不断创新,继续努力。

  新奥运周期还有不到4年时间。袁伟民要求全国体育工作者树立信心、争分夺秒、扎扎实实把竞赛和训练工作搞好;要多出人才,出高水平人才;要办好明年十运会,迎接2008年奥运会。(观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