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除了姚明,大家都满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箭客场力克孟菲斯灰熊迎来新赛季首胜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开赛两连败后,火箭终于赢球了。不过,胜利却与三年级生姚明无关。他仅上场22分钟,拿下8分4个篮板和5次犯规。可是在麦克格雷迪和老将穆托姆博的努力下,火箭还是在客场以89比81力克孟菲斯灰熊。

  麦蒂终于舒服了

  “前两场比赛我有点犹豫不决,但今晚我决定让比赛按照我的设想进行,因为我不想带着三连败回到休斯顿。”麦蒂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随着一记三分球命中,麦克格雷迪的表演从第一节就开始了。短短的5分钟内,他独得5分并助攻4次,令火箭打出惊人的17比0高潮,一下子将比分反超为19比5。拿下11分后,麦蒂突然停下得分的势头。在充分表演了得分天赋后,他更多将精力投入到助攻上面来。不过,换来的却是连续两次失误。失误算在麦蒂头上多少有些冤枉,因为这更多是因为姚明和其他队友状态低迷所致。

  带着四次犯规,麦克格雷迪和火箭一道开始下半时的追击。此役发挥不俗的杰克逊认为,麦克格雷迪在这套战术中开始觉得舒服了。用主帅范甘迪的话来说,球队要将球交到最好的指挥官手中。于是,麦蒂又肩负起控球后卫的角色。在他的组织下,火箭在整个下半时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虽然灰熊在最后一节曾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又是麦蒂挺身而出独得10分,令火箭笑到了最后。
除了姚明,大家都满意(图)
图:麦蒂的风头超过了姚明(本报专稿)

  “木桶伯”笑傲三千

  第一节还剩下三分多钟,姚明又在防守斯威夫特时被吹犯规。10分钟不到,他已经领到两次个人犯规,惟有一脸无奈地被换下场。没想到,姚明低迷的状态却让穆托姆博有机会火一把。

  第二节还剩下2分22秒时,穆托姆博送出此役第一个火锅,将加索尔的跳投一把盖掉。然而,这只是“木桶伯”冲击3000次盖帽大关的开始。本节还剩下22秒时,火箭仅以40比38领先两分。面对灰熊猛扑上来的米勒,穆托姆博一把将前者的扣篮盖掉。皮球落地后,不知死活的斯威夫特刚想补篮,“木桶伯”的大巴掌又挥到眼前。重新抢得篮板的斯威夫特心有不甘,可他再次的上篮连续第二次被同一个人拍走。短短几秒时间里,穆托姆博就为自己增加了三次盖帽,职业生涯的总盖帽数一跃超过3000大关。看着队友连送三个火锅,霍华德乐不可支,冲着穆托姆博做出晃手指的招牌动作。

  算上此后的两次盖帽,穆托姆博整个职业生涯共送出3003次火锅,列NBA历史上第四位,而且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时升上次席。对于这名老将的表现,范甘迪赛后赞不绝口:“多亏了穆托姆博守住三秒区,他几乎独力遏制了对方快速的球员。”可就在队友庆祝胜利的时候,姚明板着脸快步走回休息室,前三场平均得10.7分和7.7个篮板,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更何况每场还有3.33次失误和4.33次犯规。

  (观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