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踏雪壮行重振雄风 全面整改焕发新气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18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文宋洋/摄
辽宁男篮踏雪壮行重振雄风全面整改焕发新气象(图)
  赛场 今报讯 一场大雪过后,辽宁男篮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今天,辽宁男篮将前往辽阳进行封闭训练,备战11月14日与陕西队的首场CBA联赛。

  辽宁男篮在上赛季跌入了历史最低点,最终凭借着 CBA扩军才勉强留在了甲A的行列,这段梦魇般的经历也使得辽宁男篮有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为了让球队能够迅速走出低谷,俱乐部辞退了美国教练塞勒斯,请出老帅蒋兴权重执辽篮教鞭,同时又对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将多名极具潜质的年轻球员调进了一队。而就在新赛季即将开始之际,俱乐部昨天上午特意召开了一次壮行会,以期重振辽篮雄风。

  在这次壮行会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指出:“辽宁队曾经辉煌过,也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人才。但是当篮球走向市场后,辽宁队一直处于下滑的趋势,去年更是滑到了谷底,全省球迷不满意,各级领导也不满意。那只人见人畏的东北虎变成了东北猫,虎气已经没有了!”孙永言透露,辽宁男篮的状态已经引起了省里的震动。今年3月,省有关领导在听取省体育局工作汇报时就特意提到了男篮的问题,要求必须加大对球队的建设力度,尽快扭转辽宁篮球的颓势,无论是体育局还是俱乐部都因此深感压力。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辽宁男篮对教练班子和球员进行了较大的调整。

  而在孙永言看来,蒋兴权执教辽宁男篮之后,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的辽宁男篮已经开始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也让人们看到了辽宁篮球复兴的希望。

  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则表示,由于俱乐部接手球队只有26个月的时间,因此在管理、经营等方面还不是非常成熟,球队去年成绩不佳,俱乐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过,通过两年多的摸索,俱乐部今年的各项工作已经开始逐渐走向正轨,加上蒋帅给球队带来了新的气象,相信辽宁男篮本赛季能够打出老辽宁队的精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