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起飞姚明还在地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18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火箭起飞姚明还在地上(图)
  赛场 今报讯 火箭队昨天以89:81战胜灰熊队,赢得了新赛季NBA的首场胜利,同时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局面,但是姚明仍然发挥欠佳。而姚明的持续低迷不仅使得火箭队的攻防重心逐渐偏向了麦克格雷迪,也让“非洲大山”穆托姆博有了冲击主力位置的机会。

  围绕麦克格雷迪去打还是以姚明为核心?这是主教练范甘迪一直在权衡的一个问题。因此在近几场比赛中,范甘迪并没有刻意明确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在场上的“主次关系”,他希望能够从比赛中找到答案。

  昨天与灰熊队比赛时,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同前两场一样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不过,姚明的状态仍旧一般,比赛开始不久,加索尔就盖了姚明一记大帽。而对手的严密盯防也使得姚明在随后的时间里鲜有发挥,特别是下半场开始后,姚明竟然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篮下投篮不进。出场22分钟,只拿到8分和4个篮板,姚明的表现令坐在场边的范甘迪不住摇头。

  相比之下,麦克格雷迪在场上表现得相当活跃,他不仅在外线频频发威,而且还利用自己出色的突破分球能力多次为队友创造了得分的机会。整场比赛,麦克格雷迪拿到了30分,同时还奉献了9次助攻。休斯敦电台评价说:麦蒂的表现相当神奇,他是这支球队真正的精神领袖!

  威胁姚明地位的还有穆托姆博。38岁的“非洲大山”尽管在比赛中都是替补姚明出场,但他出众的篮板技术和顽强的斗志却令人叹为观止。在昨天的比赛中,正是穆托姆博的出色防守让灰熊队在篮下无计可施,只能看着火箭拉大比分差距。而上半场结束前的连续3次盖帽,不仅让穆托姆博的盖帽总数突破3000大关跃居到了NBA的第4位,更让人看到了他冲击主力位置的信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