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青赛拉丁舞冠军李文陈珍莉:在吵架中成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06 新民晚报
世青赛拉丁舞冠军李文陈珍莉:在吵架中成长(图)
舞伴之间的吵架被欧洲教练誉为“强烈的沟通”。

  在7年之久的“强烈沟通”中,李文和他的舞伴陈珍莉迅速成长。去年,他俩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青年组冠军,那是个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冠军。

  昨天在世界青年标准舞锦标赛赛场上,这对选手特别引人注目。一是满脸涂得黑黑的,有些另类;二是所有的裁判惊人一致地给出第一。问为什么涂得漆黑?这两位18岁的青年答非所问。问为什么裁判如此看好他俩,回答滔滔不绝:“我们是广州体院体育舞蹈班的,我们力量好,身体控制好,表现力强。主要是我们非常喜欢跳体育舞蹈。”李文说,自己练了7年武术,对跳好体育舞蹈很有帮助。陈珍莉说,自己从3岁就开始练习跳舞了,从小就练芭蕾、形体,对跳体育舞蹈帮助太大了。

  拉丁舞是非常难跳的一种舞蹈,其中恰恰、桑巴、伦巴的动作很难掌握。这些累人的基本动作他俩一练就是两年,每一次训练,几乎会有一次“沟通”。尽管七年后的今天他们的争吵少多了,但舞伴之间的争吵,就像牙齿和舌头一样总在磕磕碰碰。因此“强烈的沟通”仍将继续。

  1997年,他俩刚开始跳体育舞蹈时,参加的是少儿组的比赛,获得了第一个拉丁舞冠军。之后,他们几乎每年都可以拿到全国冠军。昨晚,在高兴之余,他俩说出了自己的烦恼。因为去参加世界比赛,经费必须自己解决。去年去一次英国,两人花了七八万。尽管在广州收了一些跳拉丁舞蹈的学生,有些补偿,不过杯水车薪,几乎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不过,我们一定会坚持每年去国外参加比赛的,世界成人组冠军是我们的目标。”李文一本正经地说。

  本报记者李京红

  李文/陈珍莉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