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牌桌上找回往昔的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06 新民晚报

  一坐上牌桌,宣代明便一本正经起来,他的对面,是合作了近20年的老搭子殷克盛。他们所在的26桌处于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桥牌赛场的角落,成绩排在中游。但关键是,他们终于坐上了牌桌。

  身材敦实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宣代明,凌晨刚从塞班飞回上海,一早就直奔赛场,打完牌再回公司上班,当晚还要飞汉城。而衣着休闲,举止悠闲的殷克盛,是管理整个华东区航 班起落调度的总指挥。他们是中国东方航空桥牌队的成员。

  “我们队是民航系统的桥牌冠军。”队员杨军是上海东方飞行培训公司的副总,他的名字通常签写在民航飞行员的准驾证书上。

  “我们参赛真是拼体力又拼脑力,上班比赛两不误。”宣代明说,“都是‘奔四十’的人,又走上了重要岗位,平时哪有时间来打牌?我两三年都没摸过牌了!”

  桥牌是20年前求学时迷上的,友谊是在民航单身宿舍因桥牌结下的。随着各人的成家立业,他们的桥牌之约从一周到一月,从一月到半年,如今只是偶尔借助网络交手。桥牌特级大师王俊人亲切地拍着杨军的肩:“好久不见啊!我可是看着你们成长的,要常回来看看!”

  参赛前,老搭子们临时抱了抱佛脚。“能成为‘牌搭子’,我们本来在性格上都很合拍。”“大家打牌的逻辑感觉还在,顶多叫牌有点慢。”几个人你一言我一句,配合默契。

  “搭子”下午回公司开会,落了单的杨斌只好沦为看客:“可惜这样比赛的机会太少,希望今后多搞些,最好是周末或晚上。”

  这一刻,最心无旁骛的是宣代明和殷克盛,“只要坐在牌桌上,很多事都抛在一边,越来越熟悉的牌局,会把过去的点点滴滴都带回来。”仿佛一段被遗忘的时光,渐渐地回升在彼此心坎……

  本报记者俞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