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EC杯4强全部产生 常昊胜王檄古力屠王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1月6日,第十届NEC杯围棋赛后两场八强战在成都川剧艺术中心落子。自小虎辈领军人物之一的古力七段夺得上届比赛冠军以来,NEC杯已经成为中国棋坛“小龙辈”和“小虎辈”棋手对抗的舞台。昨天小龙辈棋手常昊九段、王磊八段与小虎辈棋手王檄五段、古力七段下出了两盘精彩的对局。最终两大阵营打了个平手,常昊九段和古力七段分别获胜进入本届比赛四强。

  常昊九段与王檄五段的比赛由王檄执黑,他以星加无忧角开局,常昊很稳健地应以二连星。布局阶段各处都没有出现复杂变化,局势一直平稳,用华以刚的话说是布局朴实无华。

  中盘战开始后,盘面上风云突变。先是左边出现劫争后,双方完成一次转换,常昊掏掉了黑棋的右下角,抵消掉了王檄的先行之利。随后盘面一直咬得很紧,眼看王檄贴目要有困难。意识到正常进行希望不大,王檄后来对左下白龙动手,导致局面复杂化,再度出现劫争。左下角的劫关系到白龙的死活,常昊是不会输的,最后又出现了一个大的转换。王檄虽然吃住了右上角但同时下边一块黑棋死掉,仍然未能扭转局 面。

  中盘战后半段的转换以后,棋盘已经变小,也没有了变化的余地。在常昊坚决打赢右下角的一个劫后,虽是细棋但王檄无法贴目已定,坚持到262手中盘认输。

  在常昊同王檄的比赛结束后,随即上演古力七段同王磊八段的龙虎斗。这盘棋古力执黑以错小目开局,布局步调很快。在左上角的战斗中古力选择了取势的变化,并利用左下角定式的余味成功将白棋中腹大龙合围,这种攻杀的局面很对古力的胃口。黑103手将白棋大龙彻底分断以后,王磊已经非常困难。在此后的进行中,被包围的白龙左冲右突,无奈黑棋外围几乎没有弱点,一直没有打到突围的突破口。在古力落下第127手将自己彻底补牢后,王磊大龙遭屠只得投子认输。

  在昨天常昊和古力进入四强之前,孔杰和周鹤洋已经在呼和浩特站先期进入半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将于12月份在福州站进行。

  (夏雨)(观宇/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