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前瞻:筛子防线难敌红黑军团 罗马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06 金羊网-新快报
  AC米兰VS罗马(明日03∶00广东体育直播)

  AC米兰将在圣西罗迎战罗马,这已经不是上赛季的冠军之争。

  AC米兰正在追赶尤文,罗马正在追赶第四名。两支看上去很强的球队在上轮冠军杯中也遭遇到了闷棍,红黑军团客场很难看地输了球,不过出线问题不大。而罗马主场被逼平后彻底丧失出线的机会,只剩下意甲联赛这唯一的希望。

  不过这两年来的AC米兰通常不会连续输球,本轮他们还拥有主场之利。而罗马的实力已今非昔比,对手还是他们的“恩人”。迫切需要一场胜利的AC米兰在主场获胜是可以期待的。
意甲焦点前瞻:筛子防线难敌红黑军团罗马落败
图:卡卡和舍瓦是米兰获胜的保证。

  安切洛蒂肯定会用双前锋

  和上赛季的火爆相比,AC米兰夏季借了2500万欧元给罗马渡过难关,两队关系改善了不少,以往赛前俱乐部双方的口水战现在已经看不见了,不过球迷不会管这些,圣西罗届时将依然火爆。

  对于AC米兰在诺坎普的输球,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发了脾气。糟糕的场面和安切洛蒂不贯彻他的双前锋战术都让总理感到不满。本场比赛,刚刚惹总理发怒的安切洛蒂肯定会使用双前锋,不过无论是克雷斯波还是托马森,近来状态都不好,不过也只能硬上了。卡卡已经接连两场比赛低迷,最近连续比赛的他最需要的是休息,不过本场比赛估计他还是要上场。

  斯塔姆和因扎吉的伤势已经不用多说,手术加恢复需要几个月时间,短期之内是不能上场比赛了。

  西多夫的状态是个问题

  AC米兰的问题是近段时间进攻过于依靠舍甫琴科,上赛季百花齐放的场面一直未予体现,问题主要出在中场。西多夫状态不佳是主要原因,赛季初连续进球后,西多夫的状态直线下降,进攻经常找不到人,使得原本娴熟的中场皮—西—卡的三角中场传递缺少了一个角,现在中场有威胁进攻多是依靠皮尔洛的过顶球和卡卡的突破,在对方重点关照下,成功率不是很高。边路过于依赖卡福,但34岁高龄的卡福不可能经常高速下底。因此,西多夫的状态将是米兰解决进攻问题的关键。

  罗马后防有勇无谋

  德尔内里在伤病面前,不得不向被他打入冷宫的卡萨诺和帕努齐低头。蒙特拉在冠军联赛中进球之后由于受伤立刻被换下,赛后的医学检查显示不容乐观,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德尔内里服软了,他表示回去会和卡萨诺好好谈谈。帕努齐在经过两个礼拜队内禁赛后,场内场外居然都迎来了机会。场外米兰尤文皆有意于他,场内德尔内里也打算本周给他解禁,能否重新上场就要看帕努齐自己把握了。

  费拉里与梅克斯的名气不小,但是组合在一起却是“筛子防线”。两个人的实力有被媒体夸大的嫌疑,不过关键是两个人都不是称职的托后中卫。两人看见球的第一反应都是扑上去试图将球断掉,而忘了身后,这才造成罗马中路的门户大开。希腊国脚德拉斯在欧锦赛的表现令人放心,但在罗马,他是没办法指挥后防线的。因此,罗马的后防线只有等他们慢慢磨合了。

  罗马进攻还要靠托蒂

  罗马将沿用442阵型,场上不设前腰,由托蒂打第二前锋。主力门将佩里佐利和主力后腰达科特因为伤病问题能否出场都是疑问。罗马队现在的“442”和德尔内里在切沃时候的“442”不同。罗马有小曼奇尼,却没有好的边路人才,德尔内里也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打法,因此球队的进攻还在摸索中,目前只能仰仗托蒂的力量了。

  (风月)

  预计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舍甫琴科,克雷斯波。

  预计罗马出场阵容(4-4-2):佐蒂/帕努齐,梅克斯,费拉里,库弗雷/小曼奇尼,达科特,阿圭拉尼,达格斯蒂诺/托蒂,蒙特拉。

  (观宇/编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