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苏格兰来的“孩子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36 今晚报
从苏格兰来的“孩子王”(图)
  外国教练来中国教青少年,这还是一件新鲜事儿。不过,这种新鲜事儿却在天津未来之星足球学校里出现了。而且这位外籍“孩子王”还是来自大名鼎鼎的英格兰谢菲联俱乐部,可谓是系出名门。

  这位西洋“园丁”名叫唐·罗丹。他是苏格兰人。虽然现在还操着一口苏格兰腔,但他却是在足球王国——英格兰的氛围下成长起来的。作为球员他曾经效力于当时在顶级联赛中呼风唤雨的德比郡队,也曾经和贝肯鲍尔一起在俱乐部球队踢过球。作为教练员,唐·罗丹从1988年开始了执教生涯。从英格兰的各级俱乐部一直到爱尔兰U-21国家队,他都留下了自己的执教足迹。最近,已经荣升英格兰谢菲联足球俱乐部青少部总教头的唐·罗丹又来到了天津,准备在充满神秘色彩的东方继续他的发掘球星的工作。

  “我这次来天津是谢菲联俱乐部与方舟天马投资集团旗下的未来之星足球学校合作的一部分。我这次来天津可是要在这里扎根的。”唐·罗丹刚刚抵津便直截了当地说道。唐·罗丹到达天津后提出的第二个要求便是要先去学校看一看。经过一番实地考察,唐·罗丹对未来之星足校的软硬件设施赞不绝口。与此同时,更令唐·罗丹感到高兴的还有未来之星足校的学员们所表现出来的扎实的技战术功底。“我觉得我肯定能够在这里有所发现。”唐·罗丹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在未来之星足校第一次与学员们见面的时候,唐·罗丹曾经向孩子们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你们觉得成为一名球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学员们有的回答是天赋,有的回答是勤奋。唐·罗丹笑道:“是态度。第一是态度,第二是态度,第三还是态度。”唐·罗丹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这样认为就是因为在英格兰某些球员出名之后便不能够再严格约束自己,从而导致了竞技水平急剧下降。“所以说无论是在出名前还是在成名后,‘态度’二字都是最重要的。”唐·罗丹告诉记者:“这就是我奉行的‘态度决定一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