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年五一西大街将添两广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明年五一西大街将添两广场(图)
鼓楼西广场建成后将成为西大街一景(效果图)。记者辛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琦)全市人民关注的西大街街区建设加快步伐,鼓楼西广场、安定门(西门)北广场和西梢门十字西南角拆迁安置工程昨天启动实施。明年“五一”,西大街将新添两个绿地广场,一个全新亮丽的黄金商业大街将展现在古城人民面前。

  鼓楼西广场东起北院门,西至市公安局东侧,南到西大街,北达化觉巷,总面积26亩,建设风格与钟鼓楼广场风格谐调统一,并与周边传统街景相融合,建成后将突出展现完整的鼓楼雄姿;安定门北广场东起牌楼巷,西至北马道巷,南到西大街,北达西举院巷规划路,占地21亩,广场将把聚集空间、城市雕塑和绿地风格相融合;作为两个绿地广场的配套项目,西梢门十字西南角动迁工程也同步实施。三处拆迁安置工程将于明年1月5日完成,拆迁安置居民453户,拆迁面积5.28万平方米。

  西大街是贯穿我市城区东西中轴线的传统商业黄金大道,鼓楼西广场、安定门北广场是街区建设的两个重要项目,它对改善我市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广场建设完工后,将成为集旅游、商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地广场,并为古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新的旅游观光点。

  据悉,按照有关规划,除这两个绿地广场外,从东到西,西大街还将建设竹笆市街角广场、城隍庙广场、市委北广场、西京饭店广场、桥梓口街角广场、西门南广场等,整个西大街街区建设将突出独特历史文化和浓郁地域特色,形成魅力市井小巷和通衢大街交错构成的黄金商街,并逐步成为具有一定世界知名度的商业旅游休闲娱乐大道。

  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