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敲定先发五虎 盖天力男篮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学费我们交完了”。昨天,盖天力男篮在北京打完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尽管,先后与八一队激战3场,最终的结果都是“孔夫子搬家”,但与无碍大局的一时胜负相比,找到了急需解决的最大问题,敲定了出战联赛的主力阵容,却让王立彬并不郁闷。

  输球也要看“内容”

  “今天我们又输了,但我对大家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昨晚,在第三度败在八一队手下后,王立彬还是一如既往的心态平和。

  11月4日,在主帅王立彬的带领下,盖天力男篮飞赴北京,与八一队先后进行了3场教学比赛。尽管与此前的甲A西部行、北区四强赛大同小异,盖天力还是很难在热身赛中品尝胜利的滋味。但王立彬却更看中比赛的内容和所反映出的问题。昨晚,他就告诉记者:“谁愿意输球呢?但早输总要比晚输强。客观地讲,我们的实力确实和八一有相当的差距,但大家在这3场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一些积极的东西。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今天的最后一场球。上半场我们在攻防两个环节上发挥得都十分出色,一度还领先他们20多分。第三节为了锻炼队员,我换了大部分队员最后才输掉了。”

  王立彬对记者表示:“虽然都是输,但输球也是要看内容的。总的说,输给八一的3场球,我们的收获还是非常大。比赛中,我们在攻击的流畅性、防守中的抢位意识上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明天早上8点我们就坐飞机回西安,下午正常训练,只有把这两个问题解决好了,我们的学费才算没白交。”

  先发五虎浮出水面

  “盖茨、成宝、单卫国、胡海东、刘敬彬,他们5个将是新赛季中我们的先发五虎。”结束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王立彬也选好了出征联赛的主力阵容。

  由于李栋梁、冷冬、梁伟3位原南部球员将缺席联赛前4轮,因此如何磨合阵容,初步确定主力阵容也成为王立彬最近“很头疼”的问题。与八一队的3场热身赛,在反复尝试后,王立彬也终于做出了初步的决定。盖茨、单卫国、胡海东的入选应该是众望所归。但内线选择小成宝做盖茨的帮手,组织后卫用老队长刘敬彬替换李晓勇,却让人不得不佩服王立彬的魄力。

  李萌被福建中途截杀,李栋梁缺席4轮联赛,原本在大家的想像中,马玉坤、刘钢肯定是先发二中锋的必然选择。尤其是马玉坤重新归队后,凭借出色的中投能力,在训练中表现得十分抢眼。但今年5月份才刚刚从二队选拔出的成宝却最终脱颖而出。1985年8月出生于河北的成宝,身高2.02米,体重92公斤,2001年10月入选东盛青年队。在解释新赛季内线“小鬼当家”的原因时,王立彬表示:“成宝的攻防技术很平均,进攻时中投能力很强,防守中的意识也不错。我们打了这么多热身赛,他是表现最稳定的队员,我觉得以他的能力应该能胜任首发的位置。”

  至于由老队长刘敬彬打先发组织后卫,而不是上赛季引进的原国手李晓勇,王立彬告诉记者,初步是这样考虑的。毕竟,晓勇前一段一直在国家女篮担任教练,训练并不系统。与他相比,二虎的体能更充沛一点,而且他俩的技术类型也基本相似。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