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波澜不惊坐第三把交椅 乒超联赛陕西获最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1,陕西银河队波澜不惊地战胜了实力强劲的江苏扬子江队,从而在乒超联赛最后一轮中赢得了联赛探花的位置。这一成绩也是我省职业体育俱乐部在国内顶级联赛中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巧布阵迎来意外之喜

  由于广东全球通和山东鲁能早早就拿到了联赛冠亚军,因此陕苏两队的联赛“老三”之争就成为联赛最后一轮的最大焦点。两队昨晚的火并在江苏姜堰举行。由于双方知根知底,因此银河队在排兵布阵上颇费了一番工夫。在丁松手臂受伤的情况下,教练刘国栋决定由郝帅担任第一单打,而江苏队则派出陈杞为第一单打。

  首盘比赛,马龙对阵陈杞,实力上的悬殊使得马龙很快以0∶3败在了奥运双打冠军陈杞拍下。首战失利实际正在银河队的意料之中,“田忌赛马”的策略已经顺利展开。次盘,银河主将郝帅对阵高礼泽,雅典银牌得主高礼泽虽然在双打上颇有功力,但在单打上却不是郝帅的对手,3∶0,郝帅也迅速解决了战斗。

  双打成为这场生死战的关键,面对咄咄逼人的高礼泽/朱江,银河老将闫森/李静先艰难地以14∶12拿下首局,但随后又连丢两局。危急时刻,老员老将迅速调整了战术,用刁钻的角度和多变的落点避开了对手的强攻,11∶8和11∶9,银河队终于啃下了双打这块硬骨头。

  双方的主将在第四盘相遇,出乎意料的是,陈杞在状态神勇的郝帅面前完全丧失了抵抗能力,很快就以0∶3缴械。这样,银河队在客场拿到了乒超联赛探花的宝座。

  银河将士畅饮庆功酒

  “真不容易呀,能从赛季初定下的保前六到最后的第三名,队员们真是了不起,我为他们而骄傲”,收获胜利之后,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兴奋不已。

  “压力这么大的比赛,队员们竟然有这么好的状态,这出乎我的预料,你看郝帅,一人拿了两分,闫森/李静磨合得越来越好,落后的情况下能顶下来,他们丰富的经验起了决定作用,回去以后,俱乐部肯定要奖励队员,他们以自己的表现为陕西争了光。”说起自己的队员,李异红觉得他们个个都是最棒的。

  算上这场胜利,银河队在联赛第二阶段最后四轮竟然取得了四连胜的骄人战绩。而回首22轮跨年度的漫长征战,银河队教练刘国栋更是感慨万千,他说:“第一阶段打完,我们当时的情况只是保前六,但队员一场场地拼,终于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关键在于我们非常团结。”“胜利了,怎么庆祝一下呀?”记者问。“赶到南京吃点夜宵吧,喝点酒庆祝一下,大家辛苦这么长时间应该好好歇歇了。”说出这话,刘国栋教练长出了一口气。谈及新赛季,刘国栋说:“再说吧,到时候肯定会带给陕西球迷一些惊喜。”记者孙卫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