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年五一西大街添两绿地广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明年五一西大街添两绿地广场(图)
建成后的西大街鼓楼西广 场效果图。(记者辛平摄)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市民瞩目的西大街街区建设步伐加快,昨起鼓楼西广场、安定门(西门)北广场和西梢门十字西南角拆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明年“五一”,西大街将新添两个绿地广场,一个全新亮丽的黄金商业大街将展现在古城市民面前。

  鼓楼西广场面积26亩,广场东起北院门,西至市公安局东侧,南起西大街,北至化觉巷。周围房屋拆除后,雄伟的鼓楼将展现出完整容貌,广场建设风格与目前钟鼓楼广场风格协调统一,并与周边传统街景风格相融合,鼓楼雄姿更为突出;安定门北广场面积21亩,广场东起牌楼巷,西至北马道巷,南起西大街,北至西举院巷规划路,广场将把城市雕塑和绿地风格相融合。作为两个绿地广场的配套项目,西关正街西梢门十字西南角动迁工程也同步实施,标志着西关正街街景改造正式拉开。这三处拆迁安置工程将于明年1月5日完成,拆迁安置居民453户,总拆迁面积5.28万平方米。

  西大街是贯穿我市城区东西中轴线的传统商业黄金大道,鼓楼西广场、安定门北广场是街区建设的两个重要项目,它对改善我市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广场建设完工后,将成为集旅游、商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地广场,为古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新的旅游观光点。

  据悉,按照规划,西大街从东到西以后还将建设竹笆市街角广场、市委北广场、西京饭店广场、城隍庙广场、桥梓口广场、安定门(西门)南广场等,整个西大街街区建设将突出独特历史文化和浓郁地域特色,形成魅力市井小巷和通衢大街交错构成的黄金商业街,使西大街成为西部具有一定世界知名度的商业旅游休闲娱乐大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