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政府包车买票管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原建军实习生王金钟王勇)昨天,阎良区关山镇新义村薛玉启起了个大早。还不到10:00,他就和全区150多名农协会长、会员、种养大户一起来到杨凌农高会实用技术馆前。

  薛玉启和大家从区领导手中领过入场券,排队进入了农高会实用技术馆,他们要在农高会上寻找适合本地发展的新技术、新种子。薛玉启胸前挂着“阎良甜瓜协会会员证”。他 边走边对记者说,“我家种了3亩甜瓜,农高会我来了好几次了,就是想学点新技术、找找销路。协会会长说武汉的客商来了农高会,区上又组织大家来参观,所以我就来了。区上给我们包车、买门票,中午还要给大伙管饭。”

  与薛玉启一同来的,有阎良区蔬菜、甜瓜、奶牛、相枣等7个农业协会的会员。他们都是当地发展经济作物的带头人。阎良区区长陆治源对记者说,全区已经有11个农民专业协会,5000多农民成为会员,区政府每年都要拨出10万元专款扶持农民专业协会。仅今年前三季度,各协会就为农民销售农产品近2亿元,在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农民现在最缺信息,农高会恰好就是最好的信息平台。”陆治源说,区上组织这么多农民专业协会的会员参观农高会,就是想让这些专业农民在会上找到实用的信息和技术、良种以及产品销路,这样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好。副区长仵江对记者说,这些会员都是当地的“土专家”。他们的成功给了乡亲邻里很大的鼓舞。组织专业农民参观农高会,让他们把学到的技术带回村里,用他们的成功来带动周围的群众,这比政府天天号召管用得多。

  来自“飞机城”的这些会员们进入展馆后,很快就各自寻找自己关心的展区。蔬菜协会会员直奔山东寿光展团看蔬菜,薛玉启和另外12名甜瓜协会会员一路打听武汉的展位在哪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