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何适应金融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张平阳实习生王勇王金钟)“陕西截至现在还没有一家中小企业在深圳证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调查得知许多中小企业靠高利贷维持流动资金,负担重不堪言”,这就是日前被美国证券协会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证券分析师金晓斌的在杨凌农高会论坛上的振聋发聩之音。

  金晓斌剔肤现骨地指出,限于客观因素,中国的银行是很少愿意给中小企业贷款,中 国证券市场的进入门槛非常高,因为针对中小企业的二板、三板及创业板块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国家最新的统计显示,我国中小民营企业的流动资金的大部分来自高利贷,而高利贷的利息达到18%——25%,对企业的负担与风险可想而知。

  金晓斌对数百名陕西的学者、企业家和高校学生指出,进入21世纪后,中国发达地区的中小企业已经迅速地适应了金融新时代,通过保险、证券、商业银行、债券、海外融资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和种类来融资,否则区域经济很难搞上去,并且就业问题也不好解决,因为中国80%的工人在中小企业就业,中小企业的产值则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50%。所以陕西的中小企业要想生存壮大,必须寻找出自己的融资路子,那就是适应21世纪的金融新发展格局。

  金晓斌说,政府应该辅助本地中小企业通过政策引导他们利用资本市场,浙江、深圳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当地政府对中小企业采取“成功一批,带动一批,储备一批”。还有中小企业必须清楚自己上市要干什么,若有相同的目的,就可以捆绑式发债,像去年全国众多高新中小企业一起在政府的组织下一起举债,进行的非常成功,避免了高利贷。中小企业还可以利用海外的资本市场,比如香港、新加坡、东京、纽约等地的创业板市场。现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已有52家在新加坡上市,主要是来自江苏和浙江、广东地区。在这些方面,陕西非常落后,现在陕西没有一家中小企业到深圳中小企业板块上市,而浙江、广东、江苏的企业则占了60%以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