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清风扬帆正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陈杏林史想

  今年以来,户县以撤县设区为动力,树立和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四轮驱动”战略,全面落实工业振兴计划,全力打造工业强区、文化名区、生态新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9月底,全县地方财政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总产值25.2亿元,同比增长14.4%;完成固定 资产投资7.9亿元,同比增长65.44%;实际利用外资240万美元,同比增长20%;完成工业总产值50.3亿元,同比增长15.9%,为近年来经济增长最高水平。

  抓增收巩固农业基础地位

  户县县委、县政府在种植业上提出“稳粮、扩菜、增收”的工作思路,把粮食生产放在首位,实施优质粮产业化工程,集中连片建设15万亩优质粮基地,依托原种场、国维淀粉厂等龙头企业,加快种子产业化建设,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粮食安全生产能力。今年1-9月份,全县实现农业总产值6.48亿元,同比增长28.13%,全年粮食总产31.14万吨,同比增长7.19%,粮食生产效益增加,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空前高涨。另外,不断把桃、杏、葡萄、无公害蔬菜等五大种植业基地努力做大做强,使基地总面积达到了4.18万亩。加快设施瓜果、蔬菜建设步伐,通过提供技术、资金、销售服务等措施,使设施瓜果、蔬菜业迅猛发展,设施果树、西瓜、蔬菜面积分别达1800亩、1700亩和6500亩。户县还实现了品牌建设的新突破,申请注册了福缘、户太、丰园、画乡农等农产品品牌,使全县农产品品牌达50余个。通过努力使天桥的韭菜、蒋村的西瓜、画乡农鸡蛋通过陕西无公害生产基地认证,并在此基础上建成建立户县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和万亩设施果树基地。

  抓十大产业振兴工业经济

  近年来,户县工业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发展速度稳步提升,技术水平逐步提高,基本形成了电力、化工、制药、造纸、建材、表面装饰、包装材料、机械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工艺铸造等十大产业体系,三十多个行业竞相发展的格局,在县域经济中的地位不断增强。今年户县以十大产业为重点,充分发挥户县工业起步早、基础好的优势,紧紧抓住经济效益这个中心,实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展,积极促进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企业。1-9月份全县新增私营个体企业84户。非公有制企业完成总收入42.37亿元,同比增长24.8%;完成工业总产值40.91亿元,同比增长30.5%;上缴国家税金7948万元,同比增长8.7%。

  抓招商引资促各项工作

  今年,户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新签项目5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6.8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0.41亿元,实际进资5.28亿元。外资项目合同投资额1507.5万美元,实际进资240万美元,40个新签项目已开始实施,实际进资1.6亿元。与此同时,1-9月份全县旅游收入达到3084.2万元,同比增长37.9%。1-9月份,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8亿元,同比增长14.39%。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210元,同比增长14.2%;各项工作出现了喜人的发展势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