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城墙马拉松赛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2004年西安国际城墙马拉松赛昨天上午在西安城墙上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副省长潘连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始于1993年,今年已是第十届,参赛的中外运动员总数达到18000多人。它是古城西安的体育精品项目,也是一项传统的国际体育赛事。由于比赛路 线在古代城墙上,因此城墙马拉松赛也成为世界上独具特色的马拉松赛。它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项目。

  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50个国家的470余名外国友人和1000多名中国长跑爱好者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参赛者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9岁。比赛设5公里和10公里两个大项。两个大项再分为男、女50岁以上、以下,以及中国运动员、外国运动员等共16个组别。本届比赛还首次推出了吉祥物“鸵鸟阳阳”,今年的口号是“让西安跑向世界,让世界在西安起跑”。据了解,等到城墙连接工程完毕后,下届城墙马拉松赛有望在连通后的城墙上进行。

  西安的友好城市韩国庆州市新老议长李钟槿、李镇久和副市长金声经也率团参加了比赛。出于对选手安全负责,比赛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者办理了人身运动伤害保险,要求参赛者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并同时在城墙上设立了急救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