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外如何“打假扫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01 新闻午报

  【捷克】贿赂裁判扣9分

  据新华社布拉格消息捷克足协官员当地时间4日宣布,捷克乙级球队维特克维斯队成为本国又一涉嫌贿赂裁判的球队,该队将在赛季末被扣除9分。

  据捷克足协发言人维特·帕夫卢塞克透露,维特克维斯队将被扣除9分,同时罚款30万 克朗。该队的推广总监赫鲁本个人则受到了罚款10万克朗的处罚,原因是他多次试图贿赂裁判。

  另外,一名叫格鲁博的裁判4日被捷克足协取消两年的执法资格,同时罚款5万克朗。捷克足协称,裁决的根据是警方提供的信息和足协自己调查的结果。

  除维特克维斯队之外,捷克甲级联赛的锡诺特、奥帕瓦和齐兹克夫队先前都爆出了贿赂裁判的丑闻。捷克足协已经对锡诺特队和齐兹克夫队进行处罚:赛季末各扣12分和罚款50万克朗。

  【立陶宛】封杀打假球俱乐部

  据新华社莫斯科消息立陶宛甲级俱乐部埃克拉纳斯队因为涉嫌打假球而遭到国内足球俱乐部协会封杀,将无法参加本赛季余下的比赛。立陶宛通讯社5日报道了这一消息。

  埃克拉纳斯队是立陶宛国内的一支强队,但是由于卷入假球丑闻,立刻被立陶宛足球俱乐部协会踢出联赛,他们与卫冕冠军考纳斯队在本周末的比赛也随之取消,但是协会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立陶宛足球俱乐部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克拉纳斯队做出了与协会成员身份不符的举动,因此被禁止参加联赛,还将受到最严厉的处罚,那就是以后不能参加比赛。”

  【越南】警方逮捕35名赌徒

  据新华社河内消息越南警方5日公布,有35人因涉嫌非法赌球而被逮捕。

  越南是个禁止赌球的国家,但这里的地下赌球活动长期以来却十分猖獗。目前正在进行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又为狂热的赌徒提供了过瘾的机会。据胡志明市的一名警察透露,被捕的人有男有女,警察是在该市的一家转播球赛的咖啡厅里将这伙组织和参与赌球的人一网打尽的。“我们目前要继续调查此案,这个赌球网络不仅吸纳本地的赌金,还通过电话从外省收集赌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员说。

  尽管越南政府明令禁止赌球,但此间的赌球活动却是屡禁不止。这里赌球活动的地下盘口主要是针对国外的重要赛事,但也有围绕越南国内联赛展开的。越南联赛从2000年开赛以来,始终未能摆脱腐败和假球的侵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