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雨五年不堪重负成绩下滑 舜天打算退出足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59 扬子晚报
风雨五年不堪重负成绩下滑舜天打算退出足坛(图)
舜天与足球缘尽情断?

  舜天不玩了!已经为江苏足球奋斗了五年的舜天俱乐部要退出!昨天,就在舜天在五台山主场以2:1击败成都队结束5轮不胜的尴尬时,从舜天内部传出一个非常令人意外的爆炸性消息:舜天集团正在为退出江苏足球做必要的工作!也就是说舜天明年不玩了!

  剖析舜天离开之谜

  冲超失败,成绩不佳固然是舜天退出的原因之一,但其他因素更为重要。今年,除去省政府的支持,舜天投在舜天俱乐部的资金达到了3000多万。而且以往每年,集团的投入也都不是一笔小数目。虽然舜天集团是一家效益不错的俱乐部,但每年的几千万都是从集团实实在在的利润中拿出的,据说,集团内部对俱乐部每年这么大的开支多少有点意见。这一大笔钱和自己的烦心、烦恼换来的却是成绩一年不如一年,以及在球迷和省领导面前的负面效应,集团当然非常伤心,也许这才是舜天离开的真正原因。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此次舜天集团退出江苏足球的态度非常坚定,他们正着手解决相关事宜。

  舜天与江苏足球风雨5年

  今年对于江苏舜天俱乐部来说,绝对应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破天荒地在赛季初就表露出升级的欲望,并斥巨资购入以迟尚斌为首的豪华教练组和7名内援。然而,梦想总是与现实有较大的差距,由于实力等诸多原因,舜天早早地倒在了冲超路上。这个结果也让舜天俱乐部信心备受打击,退出足坛的想法就此油然而生。在一年中宣布冲超又决意退出,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矛盾,然而回首舜天与江苏足球多年来的风风雨雨,大家也应该给予舜天集团更多的理解。自从2000年舜天接手江苏足球以来,江苏足球就很少为资金发过愁,随着集团的大规模投入,江苏足球也从以往的保级俱乐部一跃成为原甲B劲旅,并有多次险些冲A成功。在舜天接手的这几年中,舜天俱乐部也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曾经也有过退出的念头,但在各方面的劝说之下,顾全大局的舜天集团还是留了下来。可以说,舜天对江苏足球绝对是有贡献的,无论舜天最终是否离开,江苏球迷都应给予他们最真挚的感谢。各方回应:

  周旭(江苏体育局副局长):暂时没有听到舜天集团准备退出的消息。不便发表任何意见。

  刘陶(江苏足协秘书长):目前为止,还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情况,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早了一点。不管怎样,江苏足球都要继续发展,即使舜天集团要退出,但如果有更好的企业愿意参与,那对江苏足球也没有多大影响。

  黄宏亮(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没有此事,不过我要感谢球迷,在舜天队情况不佳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人来到球场为我们加油鼓劲。

  张玉道(舜天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无论这个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我都要准确地告诉你,现阶段俱乐部最关心的是球队剩余的四场比赛,还没有时间考虑退出的问题。本报记者张昊

  注:据知情人透露,舜天俱乐部高层已就退出事宜和省体育局领导进行了秘密沟通。他们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解释自己退出的苦衷,另一方面也不想在明年退出时让体育局措手不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