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斩灰熊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姚明受到对方围困、并5次犯规的情况下,麦克格雷迪显现了两届联盟得分王的本色。他全场拿下30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另外还有9次助攻,率领新组建的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89比81击败孟菲斯灰熊队,取得了新赛季常规赛的首场胜利。

  此战赛前火箭已经两连败,有媒体发出“火箭第一周遭遇四连败”的预言。对手灰熊 也输了首战,所以两家都志在必得。可想不到是,火箭队打出了一个少有的“梦幻开局”,前6分钟他们进攻流畅,配合默契,加上高达86%的投篮命中率,一下子打了一个17比0的得分高潮,以19比5把比分拉开。除了第二节有一次比分被对手反超以外,全场比赛火箭队几乎是一路压着对手打。

  姚明出战22分钟,7投3中,得到8分4个篮板3次盖帽,应该说是开赛以来发挥得最不尽如人意的一场。而且在第四节比赛刚刚开始几秒钟,姚明犯规便达到5次,不得不坐到了板凳上。老将吉姆·杰克逊贡献了14分8个篮板,替补大前锋霍华德有11分9个篮板。

  在上半场比赛临结束时,灰熊队在火箭队篮下连续抢得前场篮板球,并连续进攻投篮,而此时火箭替补中锋穆托姆博却令人惊讶地连续3次超手封盖成功,堪称“老树开新花”。穆托姆博全场6次成功盖帽,使其个人职业生涯盖帽总数达到了3003次,位居NBA全联盟第四。同时他也使灰熊队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5.1%。灰熊队球星加索尔拿下21分6个篮板4次盖帽,但未能带领灰熊队避免开赛以来的两连败。

  今天,休斯敦火箭队将回到丰田中心球馆,迎接他们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西部强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也是火箭队新赛季开赛以来5天中的第四场比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