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老大改姓“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9 解放日报

  火箭胜灰熊,得分王麦克格雷迪用30分和9次助攻向世人证明,为什么火箭队要用弗朗西斯来换他,为什么火箭队会用天价留他打到2010年。

  “前两场比赛我显得有些犹豫”,麦迪赛后说,“今晚,我只想上场,在比赛中努力展现我的本色,因为我不想带着三连败回家打明天与国王队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我告诉自己和教练,不管发生了什么,我真的想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求胜欲望,我已经进入了攻击状态 。”

  本场比赛中,麦迪不仅拿球时间大大增加,居然还常常在后面控起了球。“从第一次进攻开始,范·甘迪就对我说:‘特雷西(麦迪),你来控球。’”麦迪赛后透露,“于是,我用行动回答了他的信任。我睁大了眼睛,抓住所有机会在场上为自己的球队而战。”

  麦迪上场42分钟,是已经打完的3场比赛中最多的;他有19次出手,也是3场比赛中之最。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内,火箭队的进攻几乎都把球交给了麦迪,而他也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们的信任,一人独自攻下10分,其中有一次是在右侧底线带球快速切入篮下,在绕过篮架后突然翻身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方犯规。麦迪成功完成“打三分”,令火箭队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就以87比76领先对手,锁定胜局。

  不过麦迪绝不是“独狼”,当他发现自己成为对手重点防范、甚至是夹击的对象时,他能够通过自己良好的突破技术,在进入对方篮下后,及时把球分给正处于空档的姚明或者其他队友。光在第三节比赛中,麦迪就有两次突破后篮下妙传姚明,让姚明扣篮得分。在NBA中国赛期间,麦迪说过姚明是火箭队的核心,自己到火箭队更希望当配角,甘心为姚明传球,现在看来他没有食言。姚明全场只命中3球,其中两球就是来自麦迪的助攻。

  老将吉姆·杰克逊赛后认为麦迪已经开始与队友默契起来,他说:“我觉得,特雷西(麦迪)会对球队的战术套路和配合感到舒服的,这是迟早的问题。”火箭队大前锋泰勒也表示:“我和姚明都陷入了犯规麻烦中,所以特雷西(麦迪)必须将比赛接管过来。我觉得,他在我们这套新体系的进攻中,已经越来越感觉舒服。”本报记者严子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