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伟民:北京奥运争第一不容易 登山越高越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登山越高越艰难”,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昨天在全国体育竞赛会议上这样形容中国体育在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的形势。这也意味着,总局已经着手准备向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顶峰发起艰苦的冲刺。

  “雅典比得这么好,现在大家都期望我们能在北京取得金牌总数第一,至少也是第二吧。”袁伟民说,“以往历届东道主都能多拿不少金牌。但是,登山越高越艰难,中国现 在坐在第二的位置上,要想更进一步是很不容易的。”

  在确认中国军团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的目标后,袁伟民又表示:“我们一方面要满怀信心,一方面又必须要自加压力,看到自己的问题。”袁伟民还举例说,中国田径虽然出了个刘翔,但是整体水平很差,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水平的运动员不足30%。网球拿金牌也是个意外。更让人深思的是,“奥运会前,有的地方靠搞关系、送钱来‘帮助’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名单,结果一到赛场上硬碰硬的时候就什么都没有了。”

  袁伟民最后表示,在新一轮奥运周期中,中国体育界一定要团结创新、加强管理、惩治腐败,“为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一个更好的成绩向全国人民汇报而努力。”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