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蓉城屠龙示威李世石 古力吹响冲击NO1的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蓉城屠龙示威李世石古力吹响冲击NO1的号角
图片说明:古力现在不虚李世石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黎明摄

  虽然是NEC杯,虽然人在成都,但三名肩负外战重任的棋手无论输赢,心里想的都是世界冠军。从本月中旬起,三星杯、应氏杯、丰田杯接踵而至,作为这一系列世界大赛前最后一次国内棋战,NEC杯吹响了中国棋手冲击世界冠军的号角。

  虽然长期生活在北京,但古力身上却仍旧保持那种重庆人特有的豪爽。在用一场自己最钟爱的方式杀进NEC杯四强之后,豪气冲天的古力对这现场千余名棋迷许下了让所有人异常亢奋的心愿,“只要我在三星杯上赢了李世石,那我肯定要到成都来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百余手速胜

  在成都比赛,重庆崽儿古力相当于回到了主场,在预测这盘对局的胜负时,有80%的棋迷把宝押在了古力身上。嗜杀的古力遇上了同以力量见长的“野力干红”王磊,这一场比赛也注定了成为一场经典对局。开局后,在飞快地完成了两个定式之后,古力率先发动了战争,面对气势逼人的古力,王磊根本没有做任何考虑就选择了最强硬的应对手段。

  决战拉开后,两人落子的速度仍然不见减慢,比赛似乎变成了一场拼速度的较量。在复杂的局面下,王磊终于还是慢了下来,长考!这一个节奏的变化最终也决定了胜负。长考之后,王磊选择了第78手尖。比赛结束复盘时,王磊自己的判断是超级昏招,等于多花了一手棋。

  王磊的昏招引发了古力的杀意,长刀出手之后,王磊也选择了在不利情况下对杀的勇敢选择。但最终,古力的大刀还是狠狠地砍在了白棋的要害上,大龙愤死之后,王磊也忍不住感叹古力的力量,“原本还想拼一拼,但他的力量实在是太大了。”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王磊的幽默感并没有消失,“这盘棋我主要是考虑到上一盘常昊和王檄出手很慢,他们让大家等得太难受了,华老讲棋也很累了。另外,古力不久后就要去下三星杯了,我当然不能在这个时候去消耗他的精力,所以就选择了爽快的下法,不过以后我可不会再这样爽快下去了。”
  重庆话许诺

  古力一上场就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而当这位半个家乡棋手刚开始用普通话评价对局,全场就整齐提出了要让古力用重庆话的要求,在稍一犹豫之后,古力就操起了一口地道的重庆话来应对成都棋迷的热情了。

  有了师兄的前奏,古力自然把话题接到了三星杯上,“今天看到这么多棋迷到现场来看棋,我就想一定要为大家奉献一盘精彩的对局,从结果来看这盘棋质量还是不错的。三星杯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最近一直都在准备和李世石的比赛,我国际大赛的成绩一直都不好,这一回杀进半决赛我肯定会拼了命争取把冠军提前收入中国队的囊中,如果我在三星杯上赢了李世石,那么我肯定会专程来成都一趟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如此的豪言壮志自然得到了昨天会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本报记者钟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