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蒂尼被逼无奈又玩火线叛逃 难以融入英格兰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热刺本轮比赛前夜,主帅桑蒂尼突然宣布辞职。法国人入主白鹿巷仅五个月,率队打了13场比赛,在走时领到了300万英镑的高额赔偿金。桑蒂尼显然有着火线“叛逃”的传统:六月的欧锦赛前不久,身为法国队主帅的他也是以一种类似的方式宣布和热刺签约的——不同在于,上次是“叛变”,这次则更多的是被逼无奈的“出逃”。每场比赛价值23万

  热刺在今年6月与桑蒂尼正式签约,签约费达到了令人啧舌的500万英镑。而对于30 0万赔偿金,《镜报》特意为此算了一笔帐,这意味着他每场比赛的执教费就有23万多英镑。

  桑蒂尼以私人原因为由提交辞呈,但是人们普遍认为导致法国人离去的真正原因,是他无法融入英格兰足球氛围,以及与俱乐部上层关系恶化。桑蒂尼和热刺技术总监阿内森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让法国人逐渐失去俱乐部上层强有力的支持,而球队成绩在积分榜上每况愈下,更使这位前法国国家队主帅下定决心早日回国。桑蒂尼即使不走,俱乐部也会在短时间内炒他的鱿鱼。桑蒂尼的仓促离任虽然让俱乐部震惊,但这个决定也是让热刺主席利维感到满意的结果,前者的带队成绩已经越来越让他无法信服。继任者来自敌营

  利维下一步很可能任命桑蒂尼的助手之一尤尔来担任热刺主帅,而尤尔在热刺昨天与查尔顿的比赛中就担任了临时看守主教练。

  尤尔一直是阿内森大力推荐的教练人选,当阿内森还在埃因霍温担任技术总监时,就已经很赏识这位前考文垂和西布罗姆后卫在荷甲球队瓦尔威克的执教能力。不过当初利维一心引进桑蒂尼,因为他觉得法国人的名头会更对球迷胃口。事实上,这个决定在赛季刚开始时曾一度被证明是正确的。热刺六场比赛不败,一度逼近过榜首。不过他们近期战绩糟糕,五场联赛输四场。更要命的是球队没人进球,热刺的进球数在所有英超球队中列最后。

  尤尔虽然名义上是桑蒂尼的助教,但其实他一直充当了阿内森内线的角色。他处处与桑蒂尼较劲,法国人也因此内外受敌。热刺十年拔九“刺”

  桑蒂尼的个人生活确实也出了问题,法国人无法适应在英国的生活,妻子大部分时间又在法国陪生病的母亲。他尝试过学英语,但每次都沦为别人笑柄。不过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无法调和与俱乐部的关系,与阿内森的私交恶劣,使他在球队问题上没有发言权。他想签默菲,最终不了了之。而桑蒂尼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也因为他此前对热刺传奇球星尼科尔森辞世表示出的冷漠而大大打了折扣。

  桑蒂尼在辞呈中说:“在热刺的日子让人难忘,我很遗憾。希望球迷可以理解,感谢阿内森和利维那样善解人意。”而阿内森代表俱乐部对此发表了看法,“我对桑蒂尼的离去感到失望,但是现在首要的是不要让这件事影响球员心情。具体的事情,等下周一开新闻发布会再说吧。”

  桑蒂尼辞职后有人提出质疑,热刺的教练比球员还多。在近十年里,俱乐部共经历了9次换帅风波。俱乐部原指望靠桑蒂尼来实现重拾辉煌的愿望,而这个实验还没开始就已经被证明彻底失败。作者:本报记者沈坤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