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奥运冠军能得多少钱 给刘翔田亮张怡宁打打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2:53 时代商报

  自从奥运会闭幕的那一天起,奥运冠军们就成了各商家追逐拉拢的对象。他们希望利用这些冠军的名气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这些奥运冠军也充分利用了这大好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的魅力。

  刘翔

  如今,刘翔的名字已与许多不同的商业品牌捆绑在一起。那些在奥运会之前就与刘翔签约的企业被人们誉为“慧眼识英雄”。奥运会过后,身价上升最快的莫过于为中国在田径场的荒漠上开拓了绿洲的亚洲飞人刘翔。北京一家代理刘翔广告的广告公司老总日前表示,现在刘翔的身价是一年广告合约底价200万元。

  据悉,刘翔最初接拍“千里马”汽车代言广告,收入仅为30万元。奥运会前,精明的可口可乐公司迅速签掉了不到200万元的广告,广告片在奥运期间播放,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拾到一个大“皮夹子”。在奥运前,刘翔与耐克的签约金额在400万元左右,若现在签,就远不是这个数了。

  从8月底到现在,经过层层的筛选,刘翔又“看中”了几个品牌。9月19日,他在重庆出席了隆鑫集团的“翔系列”4款新车下线仪式。9月21日,刘翔正式与白沙集团签约,成为其形象代言人。10月3日,他专程前往成都为康佳手机做推广促销。10月19日,他站在了宁波国际服装节现场,代言杉杉服装。10月30日,刘翔正式成为中国邮政EMS大使。

  放眼过去,当今体坛恐怕还没有谁具有像刘翔这样的号召力和商业价值。但是怎样才能利用好它们,这个难题又摆到了刘翔面前。

  田亮

  在悉尼奥运会之后,有着亮丽外形的田亮一跃成为最受广告商青睐的男运动员,他的广告身价也是男运动员中最高的。他拍某品牌巧克力广告酬金估计100万元,锐步品牌代言人酬金约300万元人民币,外加2002年又接拍了眼药水广告和安利广告,所以广告总收入应在500万元以上。出任安利形象大使的合同金额为60万元,是双方讨论下来的最“优惠价”。因为有双人跳的金牌在手,田亮的身价不会下跌,但个人赛仅得铜牌,所以也不会有太大的上升。不过,他如果同郭晶晶一起拍“亮晶晶”广告,广告费可达到千万元之巨。

  郭晶晶

  自奥运后,人气暴涨的郭晶晶获得不少广告商垂青,短时间内已拍摄了3个广告,分别是麦当劳、百威啤酒及现在的达利饼干。中国跳水公主郭晶晶拍摄饼干广告,为期两年,以每年200万人民币酬劳,共400万人民币。近日这位跳水公主的魅力又令大美人林青霞迷倒,并钦点她担任丈夫邢李(火原)旗下化妆品RedEarth的代言人。从快餐到现在的化妆品,郭晶晶已不知不觉地走入了代言的高峰期。据悉,现在还有二十多个厂商在后面排队等着她的青睐。

  赵蕊蕊

  女排的身价暴涨是在意料之中,夺冠后人气急升的女排队员们成了赞助商和广告商的新宠。赵蕊蕊在年初曾为其代言的一个体育用品拍摄了一则活力十足的电视广告,而现在一般广告费在80万元以下的免谈,据说目前正在洽谈而符合这一标准的就有50多家企业。经纪人说,“这些广告协议都放到了桌上,签个字,流入的资金总量就在4000万元以上。这些广告商锁定的基本是国家女排中的6名主力,按照广告费一半归球员所得的规定,她们中出几个百万富女太容易了。有二三十家广告商指定要找赵蕊蕊拍广告,如果都满足的话,那她不是一下子就成千万富女了吗?”

  张怡宁

  张怡宁拿到女乒的两块金牌,其中有一块是中国奥运的第一百金,人凭金贵,很快她就不用再去拍小小的饼干广告并且因为NG而咬了三十多块饼干。奥运会前张怡宁还拍过李宁运动系列的广告。作为中国女乒新的领军人物,张怡宁现在有一大堆广告等着她去签,她也可以像以前的孔令辉邓亚萍这些大哥大姐们一样大赚特赚了。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哪些雅典金牌得主能成为众商家力争的“魔力宝贝”,但从雅典一路看来,我们似乎看到了一颗颗正在冉冉升起的广告新星。(赵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